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董娘的店。
2014/03/22 10:15:54瀏覽2122|回應2|推薦16

  說實在的,我對恆春墾丁有什麼好吃一概不知,墾丁嘛,不就是看看海水、踏踏沙灘而已?真要說有啥值得一食的店家,好像很多卻又想不出來,瑜跟我說,每回下墾丁她就是要來這兒吃吃,除了食物簡單美味,更因為這兒有種媽媽的味道。

  「董娘的店」。


  她說,這間店不大、而且隱藏在住宅區裡,店門口也沒有大大的霓虹招牌,初次到訪的人很容易就擦身而過,更帥氣的是店家休息日還沒個固定,幾乎可以說一切看老闆心情,也因為這樣,瑜有幾次撲空的經驗。

  瑜笑著跟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去吃,說不定也會撲空哦。

  可惜,她的消毒與笑鬧先撲空了,但也因此吃得到她期待已久的美食了。XD


  「董娘的店」確實不太好找,拐入正確的巷道之後,瑜再三確認眼前的建築應該沒錯,直到忽見一塊木製招牌掛在門口柱子上,她才興奮大呼說就是這裡沒錯!

  門口剛好有車位,下車後,我看見她臉上露出欣悅之情,領頭走進店裡。


  店裡只有董娘一人服務,這天中午店內有一大桌是董娘以前的學生及親友,正把店裡氣氛炒熱起來;坐下後,瑜跟我說明董娘開店的緣由和過去,也給店裡餐點做了說明,餐點基本上沒有太多選擇,主要還是從老闆的安排,不過魯肉飯是主打,既然來到陌生店家當然得吃一吃招牌,我們都點了魯肉飯,外加虱目魚丸湯。



  瑜本來要點鳳梨沙拉,誰知今天沒有,我看店裡牆上掛著特別推薦的手工豆腐與炒高麗菜,也各點了一份來吃吃,她笑問這樣吃得完嗎?我聳聳肩,如果真的吃不完再說囉。

  老闆董娘其實蠻酷的,大概要是熟客她才會比較多些笑容,起初我有點驚驚的,因為董娘果然有曾為老師的霸氣,點餐應對不囉嗦,堅持正餐每人只用一只碗公,飯菜通通放在碗公裡,而且飯要吃完才能以原碗跟她拿湯喝,這種做法確實減少部分食物和器材的準備時間與洗滌浪費,也緩和了多數人可能吃飯像作戰似的快馬加鞭,反正湯要飯吃完才喝得到,慢一點也沒關係。

  很多餐點是這樣的,慢慢吃,才吃得出味道。


  南部所說的魯肉飯跟北部認知的魯肉飯不一樣,南部指的是焢肉飯;碗公上頭那片焢肉軟而不膩,肥瘦皆有的肉口感不俗,滷蛋也有入味,簡單來說,是一碗帶有古早味的飯,應該是北部比較少吃到這種口味,所以瑜每次南下墾丁才會都來這兒吃一下,但,今天點的料理讓我最有印象的是外表看上去就蠻少見的手工豆腐。

  要說這是豆腐嘛、好像也沒那麼像,就口感上來說,我覺得有點像碗粿,不過這碗粿很黏,吃得出來純正手工,瑜說這是她很推的一道店內料理,吃習慣一般市場賣的板豆腐或盒裝豆腐的人,應該都會對這道手工豆腐留下深刻印象。


  炒高麗菜是醇厚的媽媽口感,三兩下就解決了。


  虱目魚丸蠻有咬勁的,湯頭甘甜,董娘在我拿空碗端湯時,不忘告訴我這兒的湯頭沒有加調味料,喝到的都是食材的甘味。瑜淺淺笑問,好喝嗎?我想,這碗湯不僅暖了她的飢腸轆轆,也暖了她的心。

  熱食吃完後,我們還各自點了一碗冷熱冰,我本來以為現有的碗公要繼續使用,董娘卻拿出另一個碗公準備裝挫冰,臉上彷彿還寫著「這傻小子哪來的」的表情,我糗了,回頭看看,瑜噗哧一笑。


  剛吃完熱的就吃冰的,對腸胃似乎不太好,但美食當前誰還管那麼多,董娘的冷熱冰算是簡單冰品,裡面的用料卻不馬虎,說也奇怪,向來對於甜點我就沒有多一個胃來裝,這次卻能在飽食之後還把冰吃完,只能說這碗冰也讓我滿足了。


  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雖沒滿座,座位卻也沒真的空下來過,我們離開時還有客人陸續進來,而且還有大陸遊客好奇地入席等吃,想必是自由行來的;這下換我驚訝了,連大陸人都曉得這間店的名聲,怎麼我在此之前壓根兒不瞭?

  瑜:團長,歡迎常來南部玩!(飽足)

  吃飽走到店外,一隻黑狗躺在門口望著往來遊客,我給牠拍了照片,一點也不怕生,這是董娘養的狗狗,雖然缺了隻腳,仍是溫馴自在。


  也是,在這淳和人情的店家,確實自在依然。

  黑手:有妳的照片真不能PO上來哦?
  瑜:你有把人拍醜的實力,那幾張能看嗎?我才不要!
  黑手:Orz(苦笑)

  就醬,雖然我覺得瑜的照片拍起來都蠻好看的,可她認為我就是不會拍人,她不想害大家看到美食卻吃不下去(哪會啊!)、更不想破壞形象(沒有破壞呀!),所以不准我把她享受美食的照片放上來,到底她覺得這些料理有多好吃,只能想像了。



  -董娘的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22號
  電話:(08)889-8755
  營業時間:請先電話詢問X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897650

 回應文章


2014/03/24 02:13

不該在半夜三更看美食文的,餓了!

想念董娘的控肉飯,還有夏天必吃的洋蔥沙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3-25 01:19 回覆:
哈哈!半夜不睡覺看美食,真是壞習慣~
改天可以再來去重溫美食一下,不過下次就不要開車一路殺下去了啦、超累的!XD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3:08
瑜:你有把人拍醜的實力,那幾張能看嗎?我才不要! 

無異議!!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3-23 08:31 回覆:
風玉,我有把你拍醜過嗎?(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