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One Day Go.豆腐岬。
2018/10/26 11:09:27瀏覽1239|回應0|推薦14

  如果去南方澳,豆腐岬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豆腐岬是全世界最早發現珊瑚產卵的地方,早在一九三九年,日治時期台北帝國大學就來此調查海域內珊瑚的覆蓋率,川口四郎教授在此發現珊瑚產卵的現象並詳加紀錄,後來這份紀錄發表在相關期刊上,成為全世界最早紀錄珊瑚產卵的地方。


  當然,要在豆腐岬看到珊瑚得要潛入水中,一般遊客來到這裡多半是在岸邊戲水,如今眼前所見的設施設備,包括救生員的編制,是近兩年才由宜蘭縣政府規劃完成的,過去豆腐岬的管理權限紛雜,有政府出手整頓才有如今美感。


  南方澳海鮮馳名全台,豆腐岬的戲水之樂如今則是大人小孩皆宜,我好一陣子沒去南方澳了,但比起南方澳,豆腐岬的小海灣我已經更久沒走近看看,這趟再訪,算是搭了女友和她同學的順風車。


  兩個女人早就準備好要在這裡玩水,拖鞋是一定要的,我沒想到要下水,在岸邊看看就好。


  現在的豆腐岬跟我印象中的模樣有點不同,記得以前岸上範圍好像沒有那麼廣,政府整頓後果然視覺變得寬敞,海灣兩側都有巨石屏障,左側是陸連島、右側稍遠則有一座宛如小山的大石頭,堤防上好像可以釣魚,但多數遊客還是喜歡泡在水裡,畢竟天氣炎熱時泡泡海水很舒服。


  女友和同學其實也不是真的泡水,僅僅膝蓋以下入水,這樣也很清涼。


  我站在岸邊望著,看到旁邊有一家人不只帶小孩來玩水,連狗狗也一起跳進水裡游,雖然看過狗爬式、知道狗會游泳,愈長大就愈少見到那個畫面,沒想到會在豆腐岬這兒看見狗狗游水的趣味,實在目不轉睛啊!



  我們沒法在這裡停留太久,一來後面還有行程、二來已是傍晚,不過,離開之前還記得去南方澳小巷內買個伴手禮,那是她同學力薦的老店:「豪記魷魚絲」,吃過都說讚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866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