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黃家綠豆蒜。
2014/03/17 16:56:18瀏覽742|回應1|推薦8

  瑜記得很清楚,就在福安宮旁邊而已,「黃家綠豆蒜」。

  她說以往每次南下墾丁路經福安宮都會繞進來看看,最主要目的就是這間綠豆蒜老店,過去通常都沒停車,往往冰買了就走,有時甚至不用熄火,儼然像是得來速。只是,那樣的迅速今天沒有了,在我的建議之下,我們不僅下車準備拜拜,還參加了一場莫名的江湖叫賣。


  我們邊走邊聊剛剛發生的事,從福安宮出來右轉福安路,往前走沒多遠,海墘路左轉,那間讓瑜魂牽夢縈的冰品店就在眼前。

  她笑得開心,頻頻提醒道,來到墾丁不吃一碗綠豆蒜怎麼算來過?我還真的沒吃過。


  綠豆蒜早有耳聞,但我始終沒有認真去了解這到底是什麼食物,一直以為可能跟綠豆沙差不多,孰知差很大;來到店門口,排隊的人龍已經隱現,她說這樣的排隊人潮算少的,以前每次來都嘛要排很久,今天運氣不錯,應該可以買了就走。


  「黃家綠豆蒜」店內店外都有座位,只是跟這些等待購買的客人相比,座位是少了,我們原先打算坐下來吃完再走,要等有空位不知道要等多久,後來想想,乾脆外帶到車上吃還不用人擠人。

  我的經驗值是零,為了一次品嚐主要味道,我點了招牌綜合,瑜點了綠豆蒜加粉條。



  站在點餐台前看那熱呼呼的綠豆蒜被攪拌舀起,我才看清楚什麼是綠豆蒜,跟綠豆沙真的差很多,只不過,挫冰跟綠豆蒜加在一起的模樣還是讓我頗有好奇,瑜笑我孤陋寡聞,還虧說我真是旅團團長嗎?XD

  黑手:團長也可以很聳啊!(理直氣狀)
  瑜:這樣不及格啊!快把經驗值補上吧!(笑)

  回到車上,我們決定先吃幾口綠豆蒜再上路。


  她終於再度吃到期待已久的冰品,笑如芙蓉,不過,手中那碗綠豆蒜更像芙蓉般落落大方,我挖開表面冰層,發現裡面還熱著的綠豆蒜正在舉手要我先吃一口,那種溫溫冰冰的口感實在有意思,難怪會夯。



  說真的,當北部都還像冬天的時候,南台灣已經熱了,我倒沒想到今年的第一碗挫冰會在這裡吃到,聽我讚不絕口,瑜可得意了,對我之於吃的東西不太在意,她打包票說,這趟南下只要跟著她肯定會大大滿足口腹之慾。

  我相信,因為連巷口的小黃為了綠豆蒜都成了攔路虎啦!(大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788206

 回應文章

duck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7:36

到墾丁..綠豆蒜一定要去吃

還有鹹鴨蛋和皮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3-17 18:57 回覆:
哈哈!我真的好弱啊,這才第一次吃綠豆蒜耶!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