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5.為什麼從楊梅出發?
2018/10/03 15:22:40瀏覽923|回應0|推薦11

  旅團出團從來也就沒有在照行程走的,話雖如此,一開始就跟計畫的不一樣倒也少見,第三十五次出團還是在熟悉的中壢火車站後站會合,不過,這時就有了意料之外的發展:Huraa臨時+暫時缺席。

  Huraa早早就報名這次出團,我知道她很期待出團,因為今天目的地比較近,我估計應該可以半日行程了結,所以定於下午一點才集合,不料這個時間反而讓她不上不下卡住。

  冠慶沒有意外還是最早抵達的團員,跟他搭同一班火車的雪莉姊不知為何硬是晚了十分鐘才出站,Huraa這時跟我說,她人還在山上下不來,最快抵達中壢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怎麼辦?


  雖然從中壢過去蘆竹湳(頭份)不遠,週六下午的行車時間還是要抓一個小時比較保險,要是等到兩點多再出發,到那邊恐怕已經晚了,冠慶不忘提醒我今天晚上蘆竹湳好像有個中秋晚會,如果要去參加晚會的話時間可能剛好,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還想趁著天色未暗之前在那附近走走,於是跟Huraa說不然今天別跟了,匆匆忙忙也不好玩。

  Huraa說她給悶慌了,不管怎樣今天下午就是要跟著出團走走,最後,我們決定直接在竹南火車站會合。

  既然如此,接到雪莉姊與冠慶的團長車就可以出發了!


  我們上了台66線,想說接中山高南下應該很快就會抵達,Huraa到竹南的時候我們可能早在附近玩一圈了;不料人算不如天算,台66線接中山高引道居然因為中秋連假封閉中,聊天中的兩人第一時間沒發現我的錯愕,我只能順路繼續往新屋方向前進,心想,這下該往哪裡去才好?

  台66線一路直行確實就會到新屋去了,雖然臨時切換目的地也不是沒發生過,可我們已經跟Huraa約了要在竹南火車站碰面,總不好又改來改去,我熊熊想到再過去一點的高榮那兒有岔路可以轉去楊梅,只要從楊梅接上中山高就可以順回原來的路,多繞的這一圈大概要多半個小時,起碼不會歪樓。

  這個時候Huraa來訊說她最快要兩點四十分左右才會到中壢,會搭幾點的車南下還不知道,冠慶說那我們就更不趕時間了,沒關係、慢慢開!


  我在高鐵南路七段轉往楊梅方向,接梅高路一路順行,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楊梅市區,還不小心路過日前才剛遷移辦公地點的楊梅區公所。雪莉姊笑說我應該不是不小心、而是專程往這兒來的吧?

  本來我要直接穿過市區找高速公路去了,雪莉姊問我中午有沒有吃?我說沒有,她說既然Huraa還沒那麼快到竹南,我們不妨在這裡吃點東西再上路?

  我有點驚訝,在楊梅?


  楊梅不是我的管區,有來也都是路過,市區有什麼好吃我真的不清楚,冠慶說他吃飽才出門、雪莉姊說她早上吃晚了,不就變成他們兩個看我吃?冠慶笑說,沒想到今天會是澎湖三人團聚首的好日子,要吃就吃吧!

  我們選了一間連鎖傳統小吃隨意吃吃,不能吃太飽,萬一晚些還有好料怎麼辦?




  雪莉姊覺得楊梅老街蠻古樸的,為什麼旅團都沒有來過這裡?我想了想,主要因為團長副團長都是桃園人、所以覺得桃園沒啥好玩的吧?她說改天可以安排一下,這種在地老街巡禮說不定才有意思。


  吃過午餐,我們準備繼續上路,對面有間手搖杯看上去頗吸引人的,我們於是過去看看,店員請我們試喝雲霧包種茶,味道不錯,我決定買冷山青茶,換來店員的錯愕與雪莉姊的白眼,冠慶在後面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飲料買了,姊還去買了瓶裝水,上車打開瓶蓋後,她看著瓶裝水上的字樣笑說,野心!我說這是顛倒字,反過來看還有另外的字意,她瞅了瞅野心……


  黑手:等、等一下!現在不能反過來看!
  雪莉姊:蛤?為什麼?
  黑手:妳瓶蓋沒蓋啊!!(驚指)
  雪莉姊:……我我當然會蓋好再看啊。
  黑手:妳剛剛明明就要直接反過來看了還說蓋好!?
  雪莉姊:哪有!你以為我那麼傻嗎?
  Ben+庭楓+冠慶:對啊對啊對啊。

  走吧、旅團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71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