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
2018/09/20 15:12:21瀏覽3830|回應1|推薦12

  給我一杯倫敦……旅鼠。


  早就知道強尼肯定會凸搥,依然抵擋不了我走進戲院看他如何凸搥的樂趣,這個英國有史以來最倒楣又最幸運又最弱小又最強悍的特務退休後棲身於鄉間小學教書,美其名是去教書、其實是打發餘生,即便他並不覺得自己從此被MI7給棄置了,忠心於國家的強尼仍想貢獻一己之力,哪怕是在鄉間發掘可能MI7永遠也看不到的新特務人才。


  時代在演變,他那套老派的特務套路早就不適用了,沒想到新崛起的高科技威脅反而讓他這個跟網路資訊沾不上邊的老特務再度被重用。

  如果只剩他一個,不用大概也不行了?


  MI7從來沒想過國有一老、如有一寶,大寶肯定也沒想到他的老長官會有回來MI7的一天,也因為強尼回鍋,大寶再次獲得出任務的機會,他跟著強尼使用老科技上山下海探索神祕的對手底細,不料,強尼最先注意到的卻是敵方陣營的冰山美人奧菲莉亞。

  如果是我,一定也會注意到她,歐嘉柯瑞蘭蔻飾演的奧菲莉亞大概是我之所以認真看這部電影的主因,真想對她說妳今晚看起來特別美啊!


  但即使女主角多麼光彩奪目,誰也不能忽略羅溫艾金森在片中各個有如神來一筆的笑點橋段,那才是「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的主軸!


  強尼知道國家面臨重大危機,首相偏偏被美國來的高科技小鮮肉迷得神魂顛倒,看起來誰都無法改變首相的決定,既然如此,強尼必須在大錯鑄成之前抓住大壞蛋傑森的把柄,否則不只英國、全世界都可能落入這個野心家的手裡。說實話,沒人預期強尼能順利完成任務,大家都認為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只有大寶與強尼懷有巨大信心,這番落差不可謂不唐突。


  人們的生活早都離不開網路,身為網路發明人的國家,英國當然知道網路科技的力量有多強大,只是MI7不是專注維護網路安全的單位,特務系統被滲透以後,國家安全立刻面臨危機,當所有科技與工具發展都要跟網路連上關係之際,機械式的力量就成了唯一穩定的支持。

  這是強尼的強項,也是他理解的世界。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到底是英國人拍出來的電影,嘲諷功力依舊,對於國家發展現況、新舊技術的對立,乃至首相的內心話都在大銀幕上攤開來講,觀眾一邊笑卻也一邊省思,究竟什麼都要依靠網路的生活,是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日常?

  如果我們沒有網路就過不下去,以前的人們是怎麼活過黑暗時代?抑或,現在才是真正的黑暗?


  我相信強尼一定沒有想那麼多,在他的世界裡,保護國家與女王的安全是唯一目標,即使外面的世界怎樣變化也不會改變他的堅持,就像虛擬的VR世界有那麼多的壞蛋卻沒有一個人能動到他那般,脫下VR眼鏡,眼前的敵人依然無人能奈他何。


  傑森算是個聰明又倒楣的傢伙,畢竟他始終不知道所面對的人到底是誰,好可憐。



  電影名稱: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
  發行公司:美商美國環球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正式上映:2018.09.2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6297642

 回應文章

路人
2018/09/20 18:02
第一集當上英國國王,第二集猛毆英國女皇,這一集還有玩英國皇室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9-22 08:10 回覆:
這一集調侃的對象變成英國首相了~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