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猛龍怪客。
2018/09/15 20:18:38瀏覽945|回應1|推薦7

  芝加哥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覺得,保羅柯西跟約翰麥克連只差在沒那麼焦躁而已。


  布魯斯威利當然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雖然犯罪類型的電影多如過江之鯽、劇情公式大抵如此,老布還是有他的銀幕魅力能讓人坐下來看看他如何詮釋最強老爸的厲害。「猛龍怪客」(Death Wish)的劇情跟電影文案有些不同,保羅柯西是個急診室醫師,在生死無數的急診室裡看過太多狀況,對於生死應該早就麻木了,直到送進來搶救的是自己的妻子,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能力那麼有限。

  如果伸張正義還要等待,多少人等得到心目中的正義被實現的那天?


  保羅最心痛也最無解的是看著寶貝女兒躺在床上昏迷,加害於她的歹徒卻仍在外逍遙,為什麼守法的平民百姓得遭受這樣的折磨,加害者卻能逍遙法外?警方辦案當然要看證據,這到底是個具體實證至上的時代,可若那些足以定罪的證據始終湊不上來,難道小老百姓只能等到沒有希望?

  保羅的岳父給了他一課,犯罪率那麼高、逮不完的罪犯那麼多,如果一個個都要等警方找齊證據才去抓人,那要等到何年何月?既然不是沒有能力給予犯人制裁,不如自己來吧!


  芝加哥不能繼續沈淪下去,如同保羅的內心,若不做點什麼,他會後悔一輩子。


  這部電影探討了警察的作用,也表徵了一般百姓面對奪走生活的惡勢力有多無力,警方確實只能在事後出現,那是無可厚非,畢竟無法預測何時何地何人會出亂子,人們不能接受的是,即使警方介入調查,眼前的遺憾也不會有任何減緩,失去的是失去了,卻連得到正義的希望都盼不到,保羅感受到這般無力之後,他決定一切靠自己,從手術刀換成手槍、從救人換成殺人,他以為他會有點猶豫的,沒想到可以做得那麼毫不眨眼。

  急診室醫生的心態到底比較堅韌,既然是壞人,那就乾脆一點處理吧。


  如果等待是虛無,信心也不能保證什麼,不如靠自己掙來所謂的正常,殺人償命,不是這樣嗎?


  只是我還是得回到老布身上來,他不是第一次演出類似質感的角色,優雅機智對抗惡黨的從容在他之前幾部電影裡都出現過,他可以是狂躁的警探、也能是冷靜的醫師,雖然用表情演戲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難、對觀眾而言看他那樣演出也很容易接受,我原先以為這部電影最後會有猛龍出現,最後原來是怪客一枚。



  電影名稱:猛龍怪客(Death Wish)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正式上映:2018.06.0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5935339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05:25
剛看過這部電影,好看,值得推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9-18 13:30 回覆:
哈哈!我覺得老布很適合這種角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