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市長夫人的祕密。
2018/08/13 08:34:59瀏覽2450|回應0|推薦7

  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程見不是真有成見,男人嘛、在江湖打滾哪有不沉船的?看過那麼多愛情困局裡的習題,他早就已經千錘百鍊,偏偏就沒碰過權勢集於一身的可怕對象,不碰政治就是政治,這個道理他現在才懂了,「市長夫人的祕密」(Lets Cheat Together)是什麼他其實沒啥興趣,只是一旦沾染過那個領域,想要脫身代價可能遠遠超出想像。


  人們都知道那面牆背後藏著妖魔鬼怪,就是沒人敢真的去敲開牆看看究竟,楊俊誠市長循序漸進地撬開了鎖頭,這才發現政治背後的黑手有多兇猛。

  即便這不過是劇情電影,投射到現實世界來,依然有許許多多依稀可見的身影。


  政治啊,本來就是共犯結構加利益集團的結晶,素人市長上任後才發覺身邊的人才是最該防範的人,當他明白自己成為棋子之際,便開始苦思如何運用民氣及執政優勢把真正的主導權拿回來,那種芒刺在背的感覺不好,差一步就能登天的感覺更差,為了改變這種變態的生態,市長必須六親不認,既然市民選了他出來當家,照顧市民需求是應該的,幾百萬頓的水肥與妻子,當然只能選擇前者。

  霎時間,市長夫人廖妍伶女士的處境變得多麼令人同情與憐惜。


  「市長夫人的祕密」闡述台灣政壇乃至各國政壇都發生過或正在發生的光怪陸離,以為漠視或等待就會改變的人,沒有資格批評眼前的亂象,程見是個倒楣鬼,剛好被市長夫人撞見他的節目因而遭到設計,厲害的是,他知道自己被設計卻提不出真正被設計的證據,眼前所見不一定真實,政治跟愛情本來就一樣,誰比較高明誰就勝出。


  Miu Miu可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她花了十年青春在程見身上,最後他卻頂著愛情大師的名號去沾染高官夫人?任何女人都不能接受這般鳥事,她得抽絲剝繭找出程見說法裡的漏洞,如果確認他是真的變心,十年就當做浪費光陰,如果只是單純遭到設計,那就只能讓夫人不開心!


  我喜歡柯佳嬿的演出,她飾演的Miu Miu有強悍的一面、也有柔弱的一面,在程見這個看上去沒啥擔當的男人面前,她選擇了屬於她的未來,如果是愛,就不會介意值不值得。

  雖然,人生當中徒勞負負的狗屁倒灶多得不可思議。


  連奕琦導演巧妙地將台灣政壇與知名人物發生過的巧遇變成偶遇,誰都曉得外遇沒有那麼容易,只是在愛情大師的招牌底下任何事情都變得可能,站在市井小民上面的政治人物看似掌握政府機器且操有民眾的生殺大權,孰知政治人物上頭還有更高的力量左右一切,大師點點頭,市長只能是破羅鍋,市民始終只能在下面。

  想要在金權財勢糾結的圈圈裡甩出頭天,秉持公僕原則的人會贏得民心,但金錢總說明一切。


  「市長夫人的祕密」值得多看兩次,男主角張少懷相當有可塑性而且很有喜感及觀眾緣,但真正讓我驚喜的是明道,經過那麼多年的風霜摧殘,他終於不再是奶油小生的代表,沾點歲月痕跡的他更有味道。

  到底誰是旭旭?



  電影名稱:市長夫人的祕密(Lets Cheat Together)
  發行公司: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正式上映:2018.05.1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412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