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模糊的路。
2018/07/21 10:46:37瀏覽1309|回應0|推薦9

  開啟新的腳步,即使不清楚能走多遠。

  我還是習慣每天都安排好某些事情,就算擁擠得很,起碼知道自己下一刻鐘人會在哪,我很害怕模糊的時間,驟然空出不曉得可以幹嘛的時間,我會感到焦慮,但偏偏,那應該是日常生活裡每個人都該要有的清爽。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我就不適合清爽?別人哪怕無聊,而我就很怕。

  我知道該模糊一點的,關於周遭的人事物,唯有如此才能不讓自己倍感壓力,卻又無法不去看到若干日子以後的將來,或許到時所有機緣都不在自己手上,要是現在不先做準備,碰到事情了怎麼辦才好?

  像一晃而過的街景,模糊,卻清晰。


  開始到台北上課了,每週至少有兩天得上台北,幸好我本來就三不五時上台北,交通路線不是什麼問題;這套課程一路上到九月底,屆時可能會有不少收穫,對於成果,我是保守的,希望這段時間的奔波與付出的金錢不致於浪費,我確實是開始為自己著想了,那是一種驀然的隱憂,也是期盼改變的心念,不去做,怎麼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沒去做,哪曉得可以做得多好?

  這才發現自己老了,體力不若以往,心態則自始至終都老著,像要做夢吧,也該知道夢境有什麼值得記下來的光影。

  前兩天嚷說想在離島開一間只賣抹茶拿鐵和宇治金時的小店,倒也不是瞎說,蠢到極點的想像那有多浪漫,甚至是浪擲了時間也無所謂,就把那幅畫面當個目標,也許有朝一日真能在燠熱炎夏裡頭感受一絲絲喊不出來的清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3466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