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場淪落的繁華。
2018/07/08 13:07:05瀏覽1497|回應1|推薦10

  或許是熱了,懶懶的。

  進入七月,很多事情也起了新的開始,老弟的抹茶店新址落成,終於展開新的嘗試與方向,雖然是獨力開的小店、雖然跟之前的風格落差不小、雖然坐落的位置不那麼理想,也雖然,剛開始的這幾天業績平平淡淡,有點不在意料內,仍要懷抱希望。

  對任何事情都是,懷抱希望。


  現實中的希望往往不那麼多,生活裡的消磨淡淡地刨去原先激昂的士氣,那是耗損,累積久了,自然會覺得毫無動力可言,不管什麼原因,我覺得現有的一切相當不安,沒有足夠穩固的根基,要攀高一點是妄想了,甚至不如沉靜的夜晚站在河岸旁望著對面的燈火,靜靜跟自己對話。

  我問,那盞是什麼燈啊?她聳聳肩,不知道。


  淡水河在黑夜中淺淺地躁動著,打上岸的淺薄浪花沒有半點威脅,卻以漆黑表達孤寂,對面那頭的漁人碼頭還燈火通明,可我清楚隨著時間愈來愈晚,一切終將歸於平靜。

  她說,別人都在這裡散步運動,我們卻坐在棧道旁吃東西似乎有點不搭?我以為,那就是生活。


  多少倥傯的日子能有這樣一個啥也不想不知不惱的夜晚放空?想到跨入七月以後就要迎接來的某些變化,我有些茫然,現在的生活沒什麼多餘挑剔的,卻也不曉得這樣還能繼續多久?看到報章雜誌上說的各種冒險,難免心癢,那麼多夢想在腦中盤旋,最終還是沒跨出去的原因竟是最現實也最難堪的原因。

  我常覺得自己沒啥本領,很多事都不被肯定,做多理所當然、做少卻被嫌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與想法,對於他人當然也就有主觀期待,滿足不了旁人的主觀期待我早有自覺,卻被自己的主觀念頭搞得慘兮兮,總是會有這種事情吧,做什麼都不對,然後只能當做沒事笑笑繼續明天,哪怕,那個明天有點苦有點悶而且嚐不到什麼甜。

  八里左岸的繁華,哪時才會是巴黎左岸的淪落?

  抑或,我只是傻了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3136194

 回應文章

keny
2018/07/08 20:09

人生總難盡善盡美,

有時候被別人影響,有時候過不了自己那關,

在越來越感到壓力跟懷疑自己的時候看到這篇,

想起來有時候別忘了生活,別忘了找個時間、找個地方放空,

似乎也是小小的幸福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7-08 22:05 回覆:
我是太少給自己空間時間放鬆了,總覺得時間太少不夠用,非得把每個時段都排上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