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文字有染--新名片登場!
2014/02/19 10:30:35瀏覽1303|回應2|推薦15

  想了很久,終於動手了,個人名片。

  我原本沒有多少遞發名片的機會,工作上的交流一定會有,但那是工作,自從開始接到片商邀請參加電影試片特映以後,漸漸地,我發現沒有足以代表個人或特色的名片會是一種模糊。

  也許,對方拿到我工作或不是個人專屬名片時會稍稍看一下名片上頭的文字,然後「哦」一聲,雖也因為這樣建立起一些管道,始終在我心裡是有些猶豫的。

  幾位電影部落客,尤其是雞排和雀雀,紛紛打造屬於自己的名片後,更加深了我要做自己名片的想法,只是因為沒有動力,一拖就拖了一年。

  年初,我覺得時候到了(?),是該做點突破,不能再只有嘴巴說說,一個念頭閃過,想起一位後來去讀美工科系的國中同學阿修,透過臉書與他聯繫,確認將名片的版面設計任務交給他處理。


  OSAMOO插畫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OSaMooDesign



  記得國中時期,阿修就很喜歡東畫西畫的,那時正值「幽遊白書」火紅的時期,同學們喜歡一人撿一位角色來玩角色扮演,阿修選了男主角幽助,他本人也像幽助那般瀟灑痞痞的,就這樣,結下不解之緣。

  阿修給我看名片背面的設計初稿時,我大為驚喜,因為,有妖狐藏馬!


  我很喜歡「幽遊白書」的藏馬,他在暗黑武術會上回到妖狐模樣時,更令我愛不釋手(?);阿修笑說,不知道耶、我給他的印象就是藏馬,自然而然地就在名片上加了這張刷淡的妖狐模樣,他對於國中時期的印象依然深刻,我是既開心又感動。

  其實,處女座真的很龜毛。

  給阿修接案前,我有特別提醒過他,說我對於這種個人專屬名片的眉眉角角會要求得很仔細,如果沒有心理準備,還是不要接的好;阿修不信邪,說他基本上不太讓客人修改設計,頂多三次,但我們是好同學,要我喜歡最重要,要修改就盡量說吧!

  然後,他改了十三個版本。XDDD

  阿修可能沒料到我真那麼龜毛,不知道改到第幾個版本時,他沉默了一會兒,說,你真的是處女座的耶!其實十三個版本算少的,我自己存檔的版本,包括極為細部的修正,總共有十七次,阿修心裡的OS肯定是,如果咱倆不是老同學,你早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大笑)

  我忽然覺得阿修有點可憐,被我這樣無理要求,他總是那句話,你喜歡最重要,大氣啊。

  又忽然覺得當年負責我「深淵」自印書的編輯也很可憐,當初那位編輯也被我一再要求修正版型與內容調整的細節,本來僅能修改一次、硬是被我拗成三次的苦命編輯,想想壓力很大。

  眾人:就說你龜毛到不行還說沒有!?

  回到名片本身。


  這張名片的概樣是我的設計,包括正面那燙金線條,我原先的設計是「幕後黑手」四字局部上光再橫跨在金線上,怎料到了最後,阿修說印刷廠那邊反應說局部上光和燙金不能重疊,這是技術問題、跟設計無關,最終只得妥協。

  他本來要把金線挪下或挪上避開「幕後黑手」四字,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感覺跑掉了,於是堅持金線不動、那四個字移動就好,最後,除了「黑」這個字下面四個點之一跨到內側來,其他部分都保留在線外。

  即使只跨一個點,還是有要翻越什麼的質感與意味。

  然後,柳時雨的「柳」之所以會有那一點水漬,是我特意要阿修加上去的,只是覺得整張都黑黑的、好像少了點生氣,加上個白點,應該會有點醒視覺的作用,別看那個點簡簡單單,白點要打在哪裡、水漬要往哪個方向噴跡……前後阿修被我要求修改了三次,也就是那個點讓他察覺我的龜毛。

  甚至不只是那個點,就連背面「幕後黑手」那個部分也被我退回修改五次有,真的修得很細,阿修也真的修得很辛苦。

  至於,最多人玩味的是「黑手公子臥室」。

  包括已經拿到名片的老媽和范組長在內,都問為什麼要叫做「公子臥室」?加上整張名片黑黑的,感覺像是要做黑的,問我是要去拉皮條嗎?小心警察盯上你!我大笑之餘,不得不解釋一下「公子臥室」的由來其實是一時語誤。

  「公子臥室」其實是「工作室」的拆唸,來、請將「公子臥室」唸很快很快、快到「子臥」連在一起,發音其實就是「工作室」;但,我這人還是愛搞怪的,單純的工作室好像有點普通,某次在給自己的粉絲專頁命名時,忽然語誤將「工作室」拆成四個字音來唸,赫然發覺裡頭隱藏了這樣的玄機,因此決定將粉絲專頁取名為「黑手公子臥室」,就此定名。


  老媽問我,這張名片是很酷啦,可我這名片到底是要幹嘛用的?

  名片背面的電郵與網誌網址上方有一行字,「與文字有染」,舉凡跟文字有關的事情,我都有興趣也都可以找我洽談,電影心得是一回事,往後如果有任何領域的合作機會,我都很樂意接觸,雖然我要求龜毛了點,但相信對文字有要求的人都能理解與欣賞。

  范組長:「與文字有染」?就說這會讓人誤會是做黑的了咩!XDD

  咳、總之,新名片完工,歡迎各位朋友指教及索取,期盼新的一年會有更多新的火花!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26799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7:38

有公子  有臥室 還黑黑的  就想到牛郎

哈哈哈   

我主要是來問設計名刺要花多少錢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26 22:52 回覆:
阿修的設計費是固定的,詳細資訊已經在臉書上說囉~^^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4:57
嗯,就是黑到一整個龜毛無誤吧。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19 23:45 回覆:
哈哈!這些漸層的黑,也讓印刷廠很頭大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