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店女店長。
2018/05/19 15:34:48瀏覽1499|回應0|推薦12

  那個男人的眼神,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住家對面的街口有間小店,店長是一位秀氣瘦小的女人,從臥室窗戶望去就能看見店門口的腳踏車,妻子因為喜歡那間店而常去光顧,也得知女店長很想將店頂讓,工作壓力是一回事,真正的困擾是她的同居人,那個眼神充滿危險訊號的男人。

  據妻子轉述,女店長的同居人有嚴重情緒狀況,工作並不穩定卻也不常回家,一旦回來只有暴力相向,無論是一般施暴或情慾方面的暴力,女店長苦不堪言,終於有個出口能讓她把這些苦楚吐露,她也邀請我和妻子到她家裡坐坐,幾次下來,彼此都有所熟悉了。

  原來她早就想離開他,卻因為害怕而離不開。

  一次次接觸的熟悉,不知不覺的,嘗到了彼此都想要的甜頭,妻子曉得這件事但不聲張,她有等待的目標,甘願以這樣的代價換到手,或許是那間店、或許是某些利益,或許是她早看穿女店長的渴望,還有我的按捺不住。

  更教我驚訝的是,她在等待的,或許是那個詭譎的男人。

  這天下午,女店長邀請我們夫妻到家裡坐坐,談起同居人,她的表情還是猙獰與畏懼,她拿出一些家飾品讓妻子挑選,我和她轉身到廚房;她說,可能接下來都不會有機會再碰面了,男人已經知道我和她的事情,下次他回來可能會有相當大的暴力狀況,她只能選擇忍受,如果男人說要離開這裡,她會跟著離開。

  我相當意外,面對長期不堪的暴力羞辱,為何還要繼續忍受接受?就在這時,男人回來了,發現家裡多了兩位不速之客,男人的神情顯怒非常,他從我妻子手邊搶過那盒家飾品,直接扔到我面前桌上,惡狠狠地說,這些家裡的東西請我收拾整齊然後出去。

  他的眼神,得意又囂張,惡意且純粹,怒目但自滿,最可怕的是,一眼就看穿所有思緒。

  那瞬間,我驟然理解女店長的心境,面對巨大且毫無抵抗能力的威嚇及恐慌,除了服從再也沒有其他辦法,不因勇氣不足、不因支援不夠,單純就是心思完全被掌握的畏縮。

  那瞬間,我了解他根本不是嚴重情緒狀況,他根本是幾近失控的精神病患!

  我將家飾盒收拾好,遞還給他,男人低頭看了幾秒,揚起臉來,凶怒地說,收錯了,我知道你做了什麼,滾。

  他發現所有真相了,我曉得和妻子這一離開,女店長將沒有明天,妻子充滿害怕與興奮之情,我想應該想什麼辦法把我們都救出去,男人送我們到門口,突然轉身,開口:

  「等等。你帶她滾,」他輕佻地指著自己的同居人,眼神驟然掃向我妻子:「她留下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06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