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結婚詐欺師。
2018/05/04 08:11:18瀏覽2115|回應0|推薦5

  我還是當農耕民族就好。


  才多久時間而已,庫西歐就從中校變成上校了。

  追捕庫西歐這個傢伙其實不是這次的主要任務,只是都撞見了,說什麼也不能讓這個騙子繼續遊戲人間、玩弄感情,警方早就掌握他的騙術,說來真是可悲,明明一眼望去很容易就識破他的面容與謊言,為什麼還那麼多女人接二連三受騙上當?因為鼻子去整了形,就可以框說他是夏威夷人嗎?這種爛謊話怎麼有人相信?

  偏偏,騙術不但常常有人相信,甚至有人深信不疑。


  永野忍實在沒懷疑過,沉穩又正直的庫西歐上校參與了波灣戰爭而出任務到日本來,其實日本在這場戰役有哪些貢獻她毫不知情,但庫西歐上校說得振振有詞,這個從小在便當店成長與工作的永野自然而然就相信了,而且,他們即將結婚,永野知道這可能是一條不歸路,畢竟,決心愛上隨時都會要飛出去執行任務的飛官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

  為了支持骯骰,多大的苦難與為難都要咬牙撐下去,這種女人真偉大,錢也真的很好拐。

  比起傻傻跟著走的永野,淺岡春顯然機靈多了,她對突然出現的庫西歐上校產生了好奇,也覺得這人應該真有些不可告人的機密,但就沒想過對方到底是什麼來歷,淺岡想的很簡單,她就是個剛剛恢復單身的博物館研究員,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她不認為自己不是有錢人這一點別人看不出來,更別說是戰功彪炳的庫西歐上校。

  既然不用擔心被騙錢,要是真的被拐了肉體或感情,應該還在可以接受的損失範圍內吧?


  比起淺岡的不察與單純,木下理香機警多了,她有發現這個驟然冒出來的上校似乎藏著什麼詭異,問是問不出來的,即使感情上她與淺岡有些衝突,畢竟還是同事也是朋友,該警告的她也說了,只是淺岡就那麼死腦筋,木下知道自己的警告可能造成反效果,又能怎樣呢?

  真的要說,還是須藤未知子的手腕高招太多太多,畢竟是銀座酒店的頭號紅牌,什麼男人沒有見過、什麼招式沒有瞧過?就憑庫西歐上校那麼彆腳的謊話怎麼可能騙得過紅牌?

  女人容易被外貌所示的假象遮去雙眼,同為男人,永野達也一眼就看出庫西歐上校從頭到腳的破綻,都什麼年代了,居然還真有騙人感情的「結婚詐欺師」(クヒオ大佐)亂竄?不給他一點教訓真是氣不過,姊姊辛苦經營便當店賺來的錢被騙走就算了,騙到幾乎要賣老本的地步就不是弟弟可以隱忍的了。

  還好,庫西歐上校即使騙人,終究是個單純的騙子,怕死。


  狩獵民族的本性是勇猛善戰的,庫西歐上校每每對外這麼宣稱,說著說著自己彷彿真成了那種人,他的狐假虎威讓女人輕易地被騙了,即使有所懷疑好像也挑不出到底哪裡有錯,畢竟,世界確實那樣動盪著,維護世界和平跟送幾個便當確實同等重要,永野是這樣信了、淺岡就這麼服了,其他差點被拐但最後清醒的女人則漸漸看破手腳,慶幸自己沒有陷入騙局之餘,或許還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為什麼那種情況不是真的?

  當個農耕民族沒什麼不好,但若能升等為掌控他人的狩獵者,豈不是更好?


  堺雅人從以前就是個靠表情演戲的演員,不知為何,我對他的演技一直不太能夠融入,「結婚詐欺師」並不算是他近期作品,卻從這部電影裡看出他以後諸多知名作品的成功緣由,或許他沒有什麼演技,在表情傳達方面確實很有獨到性,獨特得讓人不得不仔細收納他的情緒,嚴肅或搞笑都可以從幾乎瞇成一條線的眼裡體會到。

  不過,為什麼我看到新井浩文的演出感覺更開心呢?


  「結婚詐欺師」或許不是吉田大八導演最滿意的作品,遇到不開心的事就看看天空,這句話卻直入我心,我想我會因為這句話而成為導演的粉絲吧?

  何況,真正的結婚詐欺師至今仍橫行日本,騙人、被關、放出又騙人的循環不斷重複,都幾歲人了、真正的庫西歐上校,到底何時會升級成少將呢?



  -2018金馬奇幻影展-
  電影名稱:結婚詐欺師(クヒオ大佐)
  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fff/about/overview/


  影展日期:2018.04.13-04.22
  上映場次:2018.04.17/10:30/台北新光影城2廳
       2018.04.19/21:10/台北新光影城1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63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