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該死的上帝。
2018/04/26 08:21:45瀏覽1393|回應0|推薦6

  乾脆撞下去吧!


  上帝無所不在。


  卡洛斯根本氣炸,他早就反對安娜說要搬來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早就知道事情有著某種奇怪,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大宅院,結婚這麼多年的老夫老妻除了四眼互看,日復一日的生活還會有啥?就算知道情趣需要培養,難道他這只剩一張嘴的中年男人會比不上六十二歲的老灰仔?


  他早就知道安娜有什麼古怪,沒想到亂猜的劇情真的超展開,他無法再接受跨出牆外的安娜,哪怕是在即將新年的這一晚,就算爸爸與弟弟都會來,他還是決定要把這段婚姻斷開!

  只要斷開就好啦?他才沒那麼傻,男人被戴了綠帽怎麼可能說放就放?他一定要安娜付出代價,而且爸爸弟弟都必須要在。


  卡洛斯只是沒想到,除了妻子、弟弟與爸爸,樓上廁所竟多了一個沒預料到的怪咖。

  上帝說本來就會有光,任何牴觸祂的人都得接受懲罰,來路不明的流浪漢自稱就是天上的祂,不但輕輕鬆鬆了結了他們爸爸,竟還簡簡單單便救回他,眼前發生的事情嚇壞了大家,鐵齒的卡洛斯也不得不同意上帝真的跑下來,桑迪覺得我們應該趕快聽祂的話,乖乖侍奉就差沒有拜下。

  安娜也被嚇呆,卻沒有因此變傻,這其中一定有什麼事情卡卡,她得在今晚過去以前揭露真相。

  只是,流浪漢的話還是讓人滿滿驚嚇,如果明天就會看不到太陽,要不要在今晚終結祂的裝瘋賣傻?


  爸爸也不相信祂會殺他,畢竟上帝應該救人若懷,那應該是不用多說的人生海海,可是為什麼眼前這傢伙如此大言不慚,講得好像要毀滅天下?要是真的過不了今晚,他應該想想有什麼辦法,總不能讓兒子和媳婦被殺,不如偷偷下一堆安眠藥,讓他喝酒喝到掛。

  桑迪與爸爸都被藥打,最後只剩安娜與卡洛斯能站起來對抗,昏睡上帝的生死就讓吵到要離婚的夫妻倆來扛,她不敢殺祂、他也不想殺祂,如果祂說的不是假,到底兩人得付出多大的代價?如果祂說的不是假,為什麼上帝要這麼爛?


  這是一齣笑話,卡洛斯最想殺的不是祂、而是讓他戴綠帽的她,偏偏現在還無法耍賴,畢竟人類存亡就差劈這一下,如果殺神真的可以救活大家,會不會是一件講出去也沒人信的虛假?安娜才不管流浪漢到底是真是假,她只知道這個老傢伙已經威脅到她全家,大宅院裡的謊言,還有一生中最美好的夜晚,怎麼可以被這傢伙亂入破壞?

  卡洛斯一定不會忘,一個阿根廷前鋒踢進六球的神話。


  安娜才真的想忘,翻雲覆雨的夜晚明明這麼美好,怎麼會搞得這樣歪七扭八?

  桑迪到了最後才終於明白,「該死的上帝」(Matar a Dios)真的無所不在,早知道就乖乖聽話,也不會害大家莫名其妙永遠睡著,如果全世界就只一人剩下,不如當初就直接撞下去吧!



  -2018金馬奇幻影展-
  電影名稱:該死的上帝(Matar a Dios/Killing God)
  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fff/about/overview/


  影展日期:2018.04.13-04.22
  上映場次:2018.04.16/22:10/台北新光影城1廳
       2018.04.19/11:40/台北新光影城1廳
       2018.04.22/22:10/台北新光影城1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58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