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釜山塔。
2018/03/25 12:39:16瀏覽2017|回應0|推薦13

  搭公車回到南浦,時間是下午四點十八分。



  天氣真好,看不出時間流動的模樣,我以為緯度偏北的國家三月初的這個時間應該都準備要日落了,沒想到還看不出有夕照之色。我嚷著要去拍影島大橋,母女倆只好隨我回頭走,影島大橋就在樂天百貨旁邊,也在剛剛下車的公車站旁,影島大橋是釜山唯一可掀式橋面的橋樑,每天固定時間會拉起,也是一項觀光特色,只是我們這趟來沒對上時間,向隅。


  影島大橋與左方的釜山大橋並行,橋下是釜山港的水道,因為頂著藍天,水面也是湛藍。



  A小姐不知怎麼了,頓時不太舒服,我們在岸邊小歇,等她不適的感覺緩些才離開。










  這趟釜山行,她們母女倆除了來這兒看看風景,對於採購沒啥設限,我們在樂天百貨上個洗手間,本以為她們要在這裡大開殺戒,不料母女倆打算把樂天百貨當成今晚的焦土戰場,現在要趁天黑之前先去逛逛南浦有名的光復路文化時尚街!



  我有點剉,原來還有那麼多暗樁?


  A小姐領我們先在南浦洞換錢所換好了錢,轉出巷子跟我們說這就是光復路,原來那麼近,就是一條經過規劃、有行人專用道的潮流街道,以服飾販售為主,各大品牌都有,當然更多的是在地的個性店家;只是,走沒幾步,我發現路邊有個「黑豹」的宣傳人像,後面好像有什麼秘密通道似的,查了查「韓巢」地圖,原來這條電梯上去就是釜山地標--釜山塔呢!




  看到我發現景點的雀躍,母女倆拿我沒辦法,既然來了就上去看看吧!


  這條上行電梯讓我想起香港的半山手扶梯,也分成兩三段,對爬上去的人來說真是省力許多。釜山塔位在龍頭山公園內,這是釜山知名觀光景點,幾乎來過釜山的遊客都會到這兒走走,登上釜山塔盡收市港美景是許多遊客與情侶喜歡做的事,但站在上行電梯上的我卻沒想到那些,我只覺得,天氣這麼好,拍拍這兒應該會挺不錯的。




  電梯到盡頭,跨入龍頭山公園,眼前的景象讓我嘴巴不自覺張大了。


  我驚喜的是現在天氣這麼好、視野那麼開闊,藍天映上白色巨塔(?)的感覺好像很久沒有見到了,A小姐和A媽上來後也趕緊拿出相機拍照,四下無人,在景點要遇到那麼清閒的時刻多麼難得。




  上行電梯兩側有幾間小店可以逛(我們沒逛),由於後面還有行程要趕,匆匆看了草樑倭館的簡介,我們直接往釜山塔走,眼前有座李舜臣將軍銅像,與背後的釜山塔對映成趣。






  我跟A媽說這是李舜臣的銅像,A媽點頭說李舜臣知道知道,反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我只能說聽過聽過,李舜臣將軍究竟有什麼豐功偉業我是不清楚的,對我而言,這座銅像的意義在於它襯托出釜山塔的美感。



  釜山塔到底是觀光景點,旁邊的傳統式建築卻進駐了流行的速食店家,形成一種奇妙的古今融合,我跟A小姐說好想在這裡喝杯咖啡,她帶著哩供蝦米的眼神說,這是連鎖速食店耶、不是咖啡店喔,這裡的咖啡會好喝嗎?殊不知,我其實只是想滿足黑青坐下喝一杯的想望,A小姐又說,與其想在這裡喝杯咖啡,不如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上釜山塔頂看風景比較實際?

  也是。





  釜山塔票價有成人票與兒童票,各分成三種票價,其中有兩種都是加上餐食的,單純的成人票一張是八千韓圓、兒童票六千韓圓,成人票換算成新台幣大概是兩百三十元左右,其實不貴,只是如果上去勢必會待到夕陽落下才會下來,考量到後續還有眾多逛街行程,加上登塔看風景也不是沒有體驗過,就算惹。XD




  就我來說,在釜山塔下拍到仰天美景足矣。






  等她們母女倆去洗手間的片刻,我在塔前觀景台拍到幾張暮色西漸的景致,還有情侶手牽手站在「BUSAN LOVER」前面的模樣,那是一種浪漫。


  黑手:你們頭還給我靠在一起是哪招!?
  A小姐:……人家情侶依偎是哪裡礙到你了?


  A小姐問我沒在這裡喝到咖啡真的會很遺憾嗎?我想了想,其實也不會,只是覺得韓國咖啡店遍地開花,今天都第二天了,應該要有一杯咖啡才對味。她說,好啦、晚上她們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可以去喝咖啡,這讓我內心已經沉寂的咖啡火花再度燃起。




  五點三十一分,該去逛街了吧這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29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