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UNNATURAL。
2018/03/24 11:23:27瀏覽2197|回應0|推薦12

  我們的敵人是不合理的死亡!


  不用多說,會追「UNNATURAL」(アンナチュラル)就是因為石原聰美。


  前陣子偶然間看到「UNNATURAL」的廣告,才知道原來聰美(是跟人家有多熟?)拍了新日劇,我已經很久沒有追日劇了,這次終於在上映期追上,內心有一種了無遺憾的fu。

  然而,這是一部嚴肅題材的電視劇,講的是法醫。就如我們認知的法醫專門解剖屍體,聰美在劇中飾演「UDI」(Unnatural Death Investigation Laboratory/不自然死究明研究所)的女法醫三澄美琴,藉由在解剖台上抽絲剝繭,找出每具屍體的真正死因,有時還了清白、有時突破警方辦案的盲點,有時連自己都大為驚訝,聰美來扮演這樣子的角色真的相當適合,冷美專業,當然笑起來還是很可愛。

  她飾演這類角色都很得心應手,披上法醫外套時,魅力更加綻放。


  「UDI」是一個不隸屬政府但接受政府補助的民間法醫單位,專門處理警方陷入窠臼及非自然死亡屍體的解剖任務,除了聰美飾演的美琴,神倉局長由資深演員松重豐飾演,這位總被組員調戲說是高官下任的局長面對的壓力內外交迫,對外,他得負責跟政府部門周旋,還要想盡辦法拉攏資金挹注,對內,他必須尊重組員的專業並支持他們的作為,偏偏三不五時就出現組員脫離掌握的狀況,蠟燭兩頭燒的局長除了頭大,還要有guts!

  整齣劇裡,除了美琴,我最喜歡神倉局長。或該說,我喜歡的是松重豐的演出。


  當然「UDI」裡不只美琴一位法醫,另有一位更資深的男法醫中堂系,井浦新飾演的中堂脾氣不好、出口成髒,每次都把搭配的助手搞到瘋掉離開;「UNNATURAL」開頭就從他把助手坂本搞到崩潰離職開始,因為助手不足,「UDI」接受了醫大生的實習申請,久部六郎就這樣進入了「UDI」的大家庭。


  窪田正孝飾演的久部是最有王道風格的角色,從弱弱的開始爬起,總有一天會爬上山峰,成為強大的勇者。

  總有一天。(笑)


  東海林夕子是「UDI」的臨床檢查技師,自機構成立之初就在這裡工作,和美琴是好同事兼好朋友,市川實日子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很生活,宛如我們身邊都會看到的職場女性,下了班就想喝酒聯誼,排解工作壓力的方法每個人不同,東海林倒是相當懂得安排自己私底下的時間。


  美琴醫師現在擁有崛起中的法醫經驗,她卻背負著家人集體自殺的陰影,被三澄家收養後,她慢慢養成獨立又戀家的性格,對於有養育之恩的三澄家,她有感恩有感動還有很多溫暖,卻因為曾經經歷巨大的失去,她反而害怕要是繼續維持這樣的情感,是不是哪天又得面對失去?

  那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感受,聰美詮釋得真切,讓人很想好好疼惜她。(←癡漢)


  「UNNATURAL」共有十集,同樣以單元劇串起整體劇情的方式推進人物之間的關係,久部偷偷喜歡著美琴醫師,美琴還沒想定下來卻有一點點介意中堂前輩的作為,中堂則執著於八年前的遺憾,神倉局長都看眼裡卻束手無策,東海林只好拉著美琴繼續吃吃喝喝後的下一個任務。

  啊咧?怎麼只有美琴讓我親切地喊名字,其他人都只稱呼姓氏?XD


  撇開有一點點曖昧的人物關係,我到底還是喜歡這種不以愛情為主線的日劇,十集日劇播畢,明顯看得出「UDI」還有搞頭,如果將來有第二季、第三季我一點也不會意外,甚至將來要推出電影版(想太遠了)也大有可為,畢竟聰美魅力無窮,收視率又這麼好,不趁勝追擊說不過去啊!


  各位聰美控,「UNNATURAL」務必要看!!


  「UNNATURAL」預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28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