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前往太宗臺。
2018/03/17 16:35:18瀏覽4831|回應0|推薦10

  吃飽睡飽後,第二天的行程就要展開。


  釜山有不少旅遊景點可供遊客東奔西跑,第一次來到這座城市的傢伙大概很難一次玩完,我們只在這裡待五天,扣掉買買買,可能只剩三天可以去景點走走,因此決定第一天的行軍(無誤)就朝最南端的景點先征服,那就是位於影島尾端的太宗臺。


  影島是釜山的一個行政區,範圍就是影島全島,太宗臺位在影島最南端,是一個自然公園,但在去之前我沒有任何想像。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怎麼從釜山市區去太宗臺的路線資訊,多半都是說到南浦洞搭公車過去,原先我們也打算這樣走,從旅店出來直接去搭地鐵到南浦洞再轉公車,下樓時在旅店櫃檯遇到親切的女服務生,她問我們今天要去哪裡?A小姐說要去太宗臺,順口問了一句是不是要去南浦洞轉公車?女服務生笑著,拿出精緻的地圖說,不用喲、可以直接從西面過去喔!

  -太宗臺怎麼去?-

  西面,JUNGANG-DAERO南向車道,88號公車。


  女服務生告訴我們,88號公車搭到底就是太宗臺,不用中途轉車、不會擔心坐過站,真是住在西面專用的好康資訊!



  依循指示,我們西面地下街11號出口後方的公車站牌順利等到88號公車,上車刷一下Tmoney卡(下車再刷一下),這趟公車穩穩坐就好。


  Tmoney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或一卡通,可以憑磁卡感應支付交通費用,可以在韓國全境大多數地區與城市搭乘地鐵與公車,部分區域也能做為購物使用,我們這趟來釜山,A小姐先給咱們三人張羅了三張Tmoney卡,不過他其實更想要李敏鎬與七星賭場合作的外國粉絲專屬Tmoney卡,當然,我們抵達釜山這天晚上就去兌換了。


  我不是李敏鎬粉也不想逛賭場,只要卡片的儲值金額夠用就好。對於這一點,A小姐與A媽都說我果然不是韓劇掛。XD


  釜山街頭的各種路標除了一般的雙語(韓文+英文),重要景點或路線都有加註中文,包括公車後方車窗都可以看到這班公車要往哪裡去,即使像我這種韓文不會、英文不好的華人遊客也沒啥困難,何況還有「韓巢」可以使用,阻隔真的不多。


  好了,前提簡介太多,接下來就隨著公車沿途的街景帶出一拖拉庫的風景照片吧!








  從西面搭88號公車往太宗臺,車程約一個小時,途中會路過釜山車站(在對面沒拍到)、南浦站路口(只看到樂天百貨)、影島大橋(沒碰到橋面升起)、釜山港大橋(從橋下鑽過)、釜山國際遊艇碼頭(有看到幾片風帆)、韓國海洋大學(校門口石碑發現)……說真的,多數景點都因為剛好在反方向而沒法仔細瞧瞧,唯一被我追到的,大概只有影島區廳。

  A小姐:都來到釜山還要拍公所!(指)



  公車沿著丘陵而上,穿過市區、滑過海邊,不一會兒,太宗臺到了。


  下車後,熊熊有點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眼睛發亮地盯著馬路對面的「TOM N TOM'S COFFEE」,A小姐明白我的心思,笑說待會逛完出來再喝吧!



  記著這份渴望,我們跟著三三兩兩的遊客往前走,大樹下有一塊寫著「太宗臺」三個中文字的石碑,再往前走五分鐘,售票口到了。




  根據東萊府誌記載,新羅太宗武烈王統一三國(新羅、百濟、高句麗)之後,曾經來到這裡射箭,因此命名為太宗臺。(東萊區,現今釜山廣域市行政區之一)




  我們現在當然看不到當年新羅太宗射箭的地方,不過,太宗臺自然公園腹地不小,靠海處都有懸崖峭壁,在這裡射箭並非難事,歷史應該是真的,也因為公園佔地廣闊,園區內提供遊客遊園列車,這當然沒有硬性規定要買票,不想買票的人也可以自己徒步沿著道路走進去;我們不想隔天鐵腿,決定搭遊園列車直接到裡頭景點,列車只停三站,分別是瞭望台、影島燈塔與太宗寺。








  通常最多人下車的是第一站瞭望台,從瞭望台走到第二站的影島燈塔只要三五分鐘,因此我們就在瞭望台下車。



  瞭望台其實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路面其實是二樓,二樓有瞭望台還有便利商店,一樓則是咖啡廳、三樓還有餐廳。






  我的眼神在這裡被揪住了,那片海景。


  這是釜山海峽,觀光導引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望見遠方的日本對馬島,我覺得來訪這天天氣已經超好了,依然連個朦朧影子都沒瞧見,只好繼續拍海景。

  A媽拿出相機也拍了幾張,見我和A小姐差點都要黏在海景上,又跟著多拍幾張,她笑說,這趟出遊一定要好好使用一下相機,別再像以前帶出來又帶回去,最後照片沒十張。




  是啊,看到這片波光瀲灩,誰都沒辦法只拍十張der!




  其實來到這裡的遊客多半只在二樓看看海景,頂多便利商店買個喝的就往下一站前進,A小姐和A媽去逛了便利商店,她喝了瓶可愛的養樂多、我買了一罐咖啡,靠!韓國的罐裝咖啡多到漫出來啊!




  準備朝下一站前進時,我們看見路邊內側有尊母子像,據說雕像是勸阻想在此自殺的人多想想家裡的老母親,據稱設立母子像之後,自殺人數大幅下降。類似的母子像其實釜山各地都有,或許是傳統文化、也可能真的是韓國人生活壓力超大?





  往下一站前進吧,幾步路而已,那是太宗臺這兒最讓我們難以離開的景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13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