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2018/03/08 11:00:34瀏覽2327|回應0|推薦13

  說到釜山,很多人第一印象的美食是豬肉湯飯,但不包括我。


  為什麼說不包括我?很簡單,我對釜山沒有半點認知,除了知道這裡每年十月有個國際影展大秀,剩下的釜山印象就是前年那列應該開到這兒最後卻到不了的列車,況且我對韓國的食物有很深的刻板印象,認為他們的食物除了辣還是辣,滿鍋紅通通似乎才代表人在韓國。

  豬肉湯飯卻顛覆了我的刻板。


  女友A小姐說釜山人在冬天早上就喜歡在熱騰騰的豬肉湯飯裡醒來,那是在地美食的象徵,更是我們這趟來到釜山必嚐的美味。我並不清楚釜山人是否真的那麼喜歡豬肉湯飯,但店外招牌寫著幾十年老店、元祖正宗,可以想見這條豬肉湯飯街確實在當地人乃至遊客心目中有一定地位,三月第一天的釜山依舊寒冷,來一碗熱呼呼的湯飯剛好。


  走到店門口,確認這間「松亭三代豬肉湯飯」就是網路社團裡受到大力推薦的店家,我們走了進去。


  幾位阿珠媽吆喝著領我們入座,那是一種走進尋常百姓家的氣氛,不若一般觀光團總是去飯店餐廳,自由行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兒吃,即便是巷弄裡的小店也逃不過靈敏的美食嗅覺;A媽問,我怎麼知道人家是「阿珠媽」?其實我不知道這個詞兒有什麼差異,跟A小姐同樣是韓劇迷的A媽說,阿珠媽在韓國是稱呼已經結婚的婦女,雖然店內這些大嬸看起來早都是結過婚的年紀,但現在婚姻關係那麼多變化,怎麼曉得人家是阿珠媽?韓國人對於稱謂相當介意,如果誤會了,可能會讓雙方都很尷尬。

  雖然如此,咱仨還是阿珠媽阿珠媽的叫了,而且即便語言不通,比手畫腳點餐倒是沒啥問題。


  滾燙的豬肉湯飯很快就上桌,我突然有點混亂,早上八點不到……喔不、以韓國時間應該是上午九點不到,我居然出現在釜山鬧區西面的豬肉湯飯街吃豬肉湯飯?

  A小姐:你在繞什麼舌?肚子餓了就快點吃咩~



  這趟釜山行(不是屍速列車)說來有點出乎我的意料,A小姐和A媽熱情相招是一回事,我也沒想到會搭紅眼航班飛過來,偏偏若要早去晚回的話,濟州航空的時間就是半夜三點起飛,休假的時間難得,得要用力搾乾每分每秒,所以我們幾乎整晚沒睡,只在飛機上瞇個兩小時,抵達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後就匆匆驅車到市區的旅店先放行李,然後出來覓食。



  台灣飛韓國的航班甚多,釜山則是近來開始被國人發掘出樂趣的城市,這座韓國第二大城位於朝鮮半島東南端,隔著釜山海峽與日本對馬群島相望,據說天氣好時甚至可以在岸邊看見遙遠的海上島嶼;釜山是一座有山有海的城市,雖然以工業發展為主,但觀光資源也相當充沛,為韓國六個廣域市之一,也是最早成立的廣域市,所謂廣域市類似我們的直轄市,人口相當於新北市那麼多,真是一座大城。



  我本來以為半夜飛韓國的人應該不多,不過我們登機後卻發現機位九成滿,A小姐虧我不懂當今韓國旅遊的熱度,不管幾點起飛,想玩的人就是會想盡辦法搶便宜與搶時間。


  我笑說,我們還真是一覺醒來就到釜山了耶!



  雖然睡眠嚴重不足,所幸,這鍋豬肉湯飯熱得直鑽心底,而且一點也不辣。

  A小姐和A媽吃完這碗湯飯,都滿足地露出笑容說來釜山真是來對了,她們對這頓早餐十分滿意,祭完五臟廟,決定來滿足一下我的味蕾,A小姐笑說現在我們可以去喝杯咖啡、等百貨公司開門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8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