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走春夜宴.普濟殿行春燈會。
2018/02/26 11:48:54瀏覽1402|回應0|推薦13

  來採燈花吧!

  說到台南的夜色,元宵前後不能不來這兒走走,府城普濟殿。說起來有點奇妙,普濟殿的燈會到今年其實只是第六屆,我卻一直以為這項燈會活動是綿延許久的傳統,原來是時間限定的新興景點,透過懸掛街頭的五彩燈籠,普濟殿前的國華街三段便蔓延出人山人海的璀璨。


  府城普濟殿,建於明朝永曆二十二年,迄今已有三百五十年,這間全台最早的王爺廟走過時代更迭,至今依然香火鼎盛,百年老廟走進現代也要端出新嘗試,「普濟行春創意彩繪花燈展」邀請大眾共同參與,我想,參與彩繪花燈的人在這兒看見自己畫的花燈被高高掛起,內心應該都是興奮歡喜的。

  對遊客來說,看到夜空中的彩色燈籠一盞盞在頭上綻放,那是無法停下快門的樂趣。



  我們從藍晒圖離開後往北,在府前路左轉走進國華街,沿途經過文創風格強烈的正興商圈,在路口轉角跟婆婆買了好吃的臭豆腐,女友吃得開心,我卻因為邊走邊吃被臭豆腐渣嗆到,猛咳得滿臉通紅,她皺起眉頭擔心問,咳成這樣到底要不要緊啊?我無法回答、先繼續咳,咳到我幾乎看見上帝,抬頭一瞧,乖乖、原來真的距離上帝很近!



  經過喉嚨激烈奮戰後,我們來到國華街與民族路口,再往前去就是行人徒步區,普濟殿花燈已在眼前。



  年初五的晚上果然人潮洶湧,雖不致無法動彈,想要拍個漂亮燈景也不太容易,於是我把相機鏡頭直接對上頭頂的花燈拍,隨處可見與花燈一起入鏡的人們,或許那也就是賞花燈的興味。





  如果拍花燈卻空無一人,好像反而少一味?



  路旁咖啡店門口有人自彈自唱,唱的是日文歌,匆匆走過,整條街上沒什麼店家開門營業,或許是既成默契、或許剛好是年節期間,也讓遊客可以專心欣賞花燈。


  今晚入住的民宿老闆提醒我們,普濟殿花燈可別只看國華街上,記得轉入普濟殿內瞧瞧,那兒還有壓軸主燈喔!



  轉入普濟殿,燈籠依然蔓延,走可愛風的主燈頗為顯眼,同樣吸引很多人來排隊拍照,我們沒要跟主燈合照,只是路過看看,可惜因為是晚上,普濟殿本身的建築沒能欣賞,白天來跟晚上來所看到的景致會很不一樣吧?







  巷子尾端依然牽著一條燈籠指路,人也少了,孤伶伶的年味仍濃。




  走出巷子是民族路,女友說好像該來去吃一下炒鱔魚,老店阿江就在附近,夜裡降溫的台南街頭走久了還是很冷,嚐到美食又像活過來了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5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