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殺手保鏢。
2018/02/17 08:42:15瀏覽1235|回應1|推薦7

  追隨神去吧!


  聖經說不得報復,主會處理種種紛擾,但在殺手眼裡這個社會哪有什麼紛擾?從來都只是在混亂中理出個頭緒,然後憑直覺去做,說到底只有開槍前後的差別,板機扣下去的瞬間,某個傢伙的人生就此底定,不需要去管旁邊人怎麼想,擁有毫無道理的剝奪權力是殺手會有的特質,殺手多半是拿錢辦事、不見得有人性,不過有原則的殺手通常都比較容易留下好感,或該說,好萊塢電影裡的殺手往往才吸引人。


  還是說,山繆傑克森飾演的殺手就會吸引人?


  殺手達瑞斯金凱跟國際刑警組織達成條件交換,只要他出庭作證指控前任白俄羅斯總統杜霍維奇犯下的天大罪行就能讓妻子出獄,這看起來是個划算的交易,只是身為殺手,金凱當然明白杜霍維奇會不擇手段派人幹掉他,只要他沒能出庭,這位前任總統就能脫離牢籠回到他無法無天的世界裡去。

  如果不是交換妻子出獄的條件,金凱哪有需要鋌而走險跑這一趟海牙?可是,親眼見過杜霍維奇的惡行,誰能置之不理?

  要不是國際刑警組織被滲透,他的正義感可能也不會就此噴發。


  殺手有正義感?到底他是壞蛋、還是殺手、還是正義使者?


  麥可布萊斯不覺得自己有正義感,他也是拿錢辦事,已經夠低調的生活怎麼還會跟前女友扯上邊、而且還得一通電話就得到府服務?兩年前,他的3A保鑣任務在最後一刻意外砸鍋,從此人生跌落谷底,他認為是任職於國際刑警組織的艾蜜莉雅告密才害他的當事人死於非命,小倆口就這樣吹了,他始終沒有原諒艾蜜莉雅,為什麼男人免不了在生命中碰到一位把你堆上高峰又推落谷底的女人?

  為什麼那樣的女人都有致命的吸引力?


  艾洛蒂袁,真的有那樣的吸引力。


  最讓麥可抓狂的是,明明就是3A等級的菁英防衛專家為什麼得去擔任「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

  這部電影劇情線也算簡單明瞭,面對壞到不行的大壞蛋,正義的一方(可能兩人都不覺得)即使出發點與利益不盡相同,聯合起來對抗主要敵人還是比較聰明的做法,不管這個坑有沒有人能活著走出來,他們兩個是跳定了,說到底,都是為了女人,始終放在心頭呵護的女人。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架構還可以拍很多續集?


  是說,「殺手保鑣」如果不是萊恩雷諾斯與山繆傑克森共演,這電影恐怕無法那麼緊湊精采,尤其是兩人嘴砲的部份,但,我覺得片中某些感覺似曾相識,麥可碎碎唸的橋段幾度讓我覺得刑求水布拉開他臉上時,出現的會是某個已經死透了的傢伙?那算穿越了吧,從前一檔碎唸不停延續到這一檔來,曾幾何時萊恩的演技就靠嘴砲定型了?還是說,這招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


  好萊塢電影多半還是會傳達正向能量,即使殺手片亦如,「殺手保鑣」到最後想告訴觀眾的無非是堅持到底的好事,終於會得到好報,麥可一定感同身受,畢竟艾蜜莉雅能回到自己身邊才是比3A更重要的事,但最重要的其實是要講,勇於認錯總比打死不認來得輕鬆。

  人生本來就很多難題,不如意時,就來杯冷飲吧。



  電影名稱:殺手保鑣(The Hitman's Bodyguard)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正式上映:2017.08.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385374

 回應文章

keny
2018/02/17 11:48

過年期間翻遍Apple TV,

只剩這部沒看,但當初上映的印象也很薄弱,

好像沒有熱映很久就下檔了,

看到有人評論是小兒科的死侍有點抗拒,想說該不會被定型了吧,

不過在沒得選擇下還是看了,

結果還不差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2-17 15:13 回覆:
其實金凱比較像死侍XDD
我也有點擔心萊恩被定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