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泡Bar偵探2:魔術師之死。
2018/02/13 08:09:24瀏覽994|回應0|推薦10

  車廂內請保持安靜。


  咱們的薄野偵探被電擊應該會是這個系列必然出現的搞笑橋段了吧。


  喜歡泡在「KILLER OHATA」裡面的偵探,這次遇上同樣棘手的案件,不若上一集委託人始終神隱,這次的委託人早早就現身了,而且明確指示要他去追查的事情,看起來應該是比較容易處理的狀況,沒想到卻因為捲入政治圈而備受各方關注,或說追殺,偏偏委託人還自以為地展開行動,讓他反而陷入更困難的情境。

  他或許對政治人物本來就沒有好感了,那些都是政客,反正就是會講好聽話的爛人,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選上以後官大勢大,誰也拿他沒辦法,就連碰到自身相關的刑事案件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最無法忍受的就是這種傢伙,何況死者還是曾經有過一段情的戀人。

  何況,死者真子還是他的好友。


  真子是在薄野人妖酒吧工作的紅牌,剛開始學魔術的時候也總是耍得亂七八糟,一旦認真起來,她可沒有比任何人弱,經過長時間努力練習,最終贏得北海道魔術大賽冠軍,眼看人生就要起飛發光,卻在拿到冠軍的兩天後死於非命,獨自在街頭角落走完這段人生路。

  酒吧好友們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突發狀況,偵探與高田本想等警方破案的好消息卻始終等不到,這個時候,偵探偏偏陷入人生至大難關,愛情,真子的案件就這樣給擱下了。

  面對愛情,即使是熱血偵探也是充滿無力感的吧?

  光有愛但沒有錢的感情,這個世道還有多少人能接受?


  然而,轉折還是來了,偵探回到夜晚的薄野街頭後,出現了一位女子表示想要找出殺害真子的真兇,她是知名小提琴演奏家河野弓子。這就有問題了,就算真子是她的狂粉,音樂家有需要為了粉絲的死亡而親自出動找尋真兇嗎?哪怕,最後涉及的領域可能是大家都不想沾染的政治黑暗?

  「泡Bar偵探2:魔術師之死」(探偵はBARにいる2 ススキノ大交差点)說起來很有野心,日本在二零一一年發生東日本大地震之後,核電相關議題不斷出現在各種影劇作品中,在大銀幕第二次出動的薄野偵探也提到這個話題,但把問題更深入核心一點:民眾的支持與反對。

  政治人物掌握了議題就能引起波瀾,非核家園在日本地震後確實躍升為民生重要議題,片中的眾議院議員橡脇代表的是反對核電的一方,偵探與高田以橡脇為目標進行調查後,立刻引來三方討伐,支持橡脇的、反對橡脇的,甚至連中立第三方都想拿他開刀邀功,他才沒想過死了一個人妖酒吧的魔術師居然會給自己引來殺身之禍,但除了他,札幌恐怕不會有其他人敢去挑戰橡脇的勢力,他想當一個帶頭者,期待人們都有正義之心會跟在後面一起探查真相。

  只是,事情才沒有那麼簡單咧。


  我覺得最有感的是橡脇面對面攤牌表露心跡的橋段,他得肩負起選民交付的任務,個人小情小愛都得放一邊去,真子在他的生命裡仍有一席之地,但現在的他有更得去完成的使命,時代早就不一樣了,要是不主動出擊,社會哪可能改變?雖然傷心總是難免的,過去都過去了,何必繼續一往情深?偵探才沒辦法接受這種鳥話,如果是真愛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除非是真兇?

  這部電影延續第一集的輕鬆搞笑,話題不只帶到非核家園的議題,更多的是性別認同的領域,或許薄野的夜生活實在多采多姿,但在這裡生活的每個人應該都擁有靠自己的努力而飛黃騰達的機會,無論他愛的是男人女人、不管他會不會變魔術,憑自己的努力生存下去,是哪一點錯了?

  同樣延續第一集的觀光路線,這次離開札幌到了南邊的室蘭,還沿著洞爺湖旁去了一趟中山峠吃美食,我到底哪時才有機會去北海道自駕遊啊!

  對了,第三集終於在去年底上映了,當然還是只在日本,台灣恐怕依然等嘸啊。


  電影名稱:泡Bar偵探2:魔術師之死(探偵はBARにいる2 ススキノ大交差点)
  正式上映:2013.05.11(日本)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2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