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音無可憐。
2018/02/11 09:41:59瀏覽5697|回應0|推薦9

  第一次認識山口紗彌加,是在一九九九年的日劇「只有可愛不行嗎?」(可愛いだけじゃダメかしら?),但那個時候,把我迷得團團轉的是榎本加奈子。


  日本影星是我這世代男女成長過程的重要記憶,我雖沒有瘋迷日劇、也不是什麼狂粉,有記憶以來,真正讓我覺得是美女無誤的日本女星只有四位,當年以誇張的裝可愛風格捲起偶像旋風的榎本加奈子是第一位;對於偶像,我大概真是要看臉的,那個時候榎本加奈子嚴格說來就是長得可愛(甚至有點詭異)的女星罷了,當年曉得我迷她的同學朋友都露出一副你的口味怎麼那麼奇怪的表情,好像我不迷當時更紅的大牌女星根本是怪咖。


  說不上來到底為什麼榎本加奈子讓我這麼迷戀過,或許是偶然看見一張她的寫真照片之後才慢慢注意,看了她主演的日劇「只有可愛不行嗎?」以後更為喜歡,但仔細想想,當時會那樣覺得,有一部分是因為山口紗彌加。

  醜小鴨吧,一九九九年那時,我對山口紗彌加的印象。


  在「只有可愛不行嗎?」裡,她飾演女二谷口,雖不是裝可愛的角色(可能也是劇中唯一清醒的人XD),但跟當時青春無敵的榎本加奈子比起來,她就是為了襯托女主角的配角,我卻對這個名字留下不算模糊的印象;之後過了幾年,陸續在其他日劇看到她,愈來愈覺得她有強烈的辨識感,那或許不是女主角會有的光環,在某些時刻,會是強烈凸顯角色的存在。

  直到日前在當紅日劇「UNNATURAL」再次見到她,霎時間我驚為天人,曾經的醜小鴨如今多麼成熟性感。

  或者,是我也老了?(其實山口與榎本跟我同年,笑)


  時間在過很快,藝人影星的當紅週期多半有限,能維持一定時間的熱潮魅力並不容易,有些天生就是要當女一的演員影星難免擔心哪天不紅了怎麼辦,像現今已嫁為人婦、在餐飲方面頗有成績的榎本加奈子(現在是佐佐木加奈子,老公是前日職「大魔神」佐佐木主浩),比起那樣的壓力,專屬女二或單元客串的角色縱使曝光不多,反倒容易長紅,而且不容易被定型,不見山口紗彌加從影以來一路演過的角色之多,就會是演技與口碑的保證。


  回頭看看當年的音無可憐,熊熊發現那時候的榎本加奈子也不算是什麼大美女,甚至瘦小得像隻小猴子,且她這齣日劇裡的形象真的有點蠢,偏偏就打中那時候的少男心事,大概因為無腦,所以喜歡不用大腦就可以迷戀的角色吧?不過,女大十八變是真的,當年的醜小鴨與小猴子如今都已風華絕代,那是當年的小男生無法想像的轉變,有幸看到現在的她們,是幸福啊。


  小時候會覺得只有可愛當然可以,長大後就覺得只有可愛真不行,年紀增長的生活體驗累積,在一波波日劇風潮與題材之後,也悄悄堆積在感覺才不久之前、實際卻已二十年的生命裡,回頭望去,那些曾經的簡單如今都已不同。

  雖然,現在韓劇在台灣早就打趴了日劇,追日劇日影的人也早就少於韓潮,可對我來說,比起怎麼看都長一樣的韓星,日本女星還是呷意得多。

  當年的音無可憐不見了、谷口如今也不一樣了,當時演出的片段或許仍能在網路找到,唯獨時間的足跡尋覓不得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26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