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完美結局。
2018/02/08 15:33:13瀏覽3024|回應0|推薦11

  妳可以走了。


  難免會想風光落幕吧,這段人生。


  知道自己慢慢失智的感覺真不好,原本可以決定的生活瑣事如今多半需要家人代勞,那些掛心的神情、動不動就大驚小怪的反應,彷彿吐露當年的叱吒風雲早就過往雲煙,看著孩子接手自己辛苦創立的公司,有一種安慰也有不安,老伴突然就走了,有一點真實也蠻虛幻,之於眼前種種,想管是管不動了,起碼別讓付出過的彷彿化為烏有,否則真不曉得活著有什麼意思?

  可是,人老了還能怎樣呢?

  喬治給孫女說故事的那個橋段,帶著驚悚,那是立於這個家庭以外的人才感覺得到的寫實,曾經他那樣走來,如今,他這麼想走。


  孫女艾芙可不以為然,好不容易擺脫窘困的監牢,她再也不想回去了,那個充滿死亡卻瞧不見新生的屋簷底下只有自暴自棄,明明可以是我的家庭真可愛的童年,為什麼偏偏殘破得心都空了?她想擺脫命運安排,唯有靠自己才能有所改變,而且得要內心積極且外表看來無害。

  小孩子總是無害,在愚蠢的大人眼裡看來。

  要不,爸爸怎麼會那麼不知所措?


  托瑪真傻眼了,孩子的媽急診住院搶救去,本以為離婚後應該就不會有多餘糾葛的,生活裡的變動卻來得如此突然,原先以為只是帶孩子回家住個幾天,不料後來的演變讓他這個沒啥盡到父親責任的嫩手爸爸措手不及,他還不曉得怎麼跟女兒相處,女兒就已駐守在身旁。

  他並不是抗拒女兒加入這個家庭,只是家人的眼光與想法難免影響到他,他可不希望安娜絲有任何不悅甚至起疑,一邊是現在的伴侶、一邊是與前妻所生的女兒,他想把眼前驟然發生的改變都掌握,不能滿足的部份,只有透過社交軟體默默滿足,畢竟現實生活有太多不可能了,虛擬世界裡的解放才是真實人生。


  瘋狂濕潤的克萊兒呢,哪料得到秘密終將揭開。


  安娜絲只是不太融入這個家庭罷了,和托瑪在一起且有了小保羅,好像是上天安排好的,她習慣當在托瑪背後支持他的女人,仍不太適應和嚴肅的公公與銳利的姊姊安妮,尤其在餐桌上的互動,即使過了這些日子,她仍感覺自己像是外人,尤其另一半不在家的日子,那是一種空虛。

  唯一清醒的時刻,大概是小保羅哭鬧的時候,只是那樣的真實究竟有多真實?


  安妮恐怕沒那麼多心思顧及家人的感受,她是一家之主啊,不但接下父親的公司,還得訓練不成才的兒子皮埃爾接下她的棒子,她擔心兒子無法承受經營公司的壓力,遑論碰上工地意外的衝擊,她多麼希望父親能對她刮目相看,更希望能讓父親安心放手多年的心血,但她也明白現實總沒那麼盡如人意,她也只是個普通人,是個普通的女兒、普通的姊姊、普通的媽媽,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多壓力和要求呢?

  生活就是有那麼多惶恐,她唯一的避風港得用另一種語言慢慢傾吐。


  兒子知道自己讓媽媽失望了,也不想有什麼改變,反正改變不了,走出去人家只會說他是靠媽媽庇蔭才有的職位與工作,他什麼都處理不好,還受了一身傷回來,皮埃爾最希望獲得媽媽肯定卻又最不想媽媽肯定,那是難為情,更是同為家人才有的彆扭及哀傷。

  為什麼那個男人輕易地就取代了記憶中的父親?為什麼輕易地就把母親的目光從身旁拉走?為什麼自己需要母親的時候,她總因為工作或其他狗屁倒灶而不在身邊?

  勞倫斯知道這段交往肯定吃力不討好,他期望的,不過就是個完美結局(Happy End)而已。


  他們祈求的完美,從來都不在結局時。

  這段人生,難想風光落幕了。



  電影名稱:完美結局(Happy End)
  發行公司:東昊影業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正式上映:2018.02.0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20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