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2.西瀛虹橋。
2018/01/12 16:39:26瀏覽608|回應0|推薦6

  金馬影展順利搶票完成,在市區吃午餐且雪莉姊還發現路邊攤美食之後,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我們要去觀音亭。


  路邊攤美食先來幾張,蔥蛋餅,超好吃!



  冠慶:我們是在錄「食尚玩家」嗎?


  說到觀音亭,其實我一點都不清楚那是什麼,在我愚昧的想像裡,觀音亭應該是某個跟觀世音菩薩有關的涼亭吧?但我怎麼沒有印象那處海岸有什麼符合這般想像的建築?說到建築,只想到西瀛虹橋,橫跨港灣的巨大鋼橋才是我到觀音亭的主要目的,因為我也跟他們一樣,沒去過。




  說沒去過有些錯誤,觀音亭親水遊憩區我多年前的澎湖花火節曾經造訪過,只是那時人擠人海擠海,根本不曉得到底那裡是什麼模樣,今日旅團三人騎著兩台機車悠哉過來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寬闊的地方。


  觀音亭指的其實是海邊的觀音廟,肇建於清康熙三十五年,為當時澎湖水師所建,距今已有三百二十一年,雖然歷經多次戰火摧殘,信仰依然在澎湖人心中屹立不搖,如今的樣貌是民國四十八年修建的樣子;我們三個對古蹟很有興趣,冠慶更是古蹟達人,只要有老的東西他就衝第一,不過那不是我們現在的第一目標,既然看到眼前的鋼橋,誰還能把目光移開?


  西瀛虹橋等於澎湖花火節,這大概是近年來外地遊客想到澎湖的第一印象。





  我們在觀音亭海濱公園拍了幾張照片(雪莉姊照例拉我們當麻朵),岸邊的水色青翠,我們都意外是這種顏色,忍不住多拍幾張,不過碼頭風大,不太適合待久,於是我們往西瀛虹橋前進。



  終於要走上這座大橋,我相當期待,還沒上橋就在想像站在最高處的視野。





  午後的碼頭港灣非常適合取景,走上弧形且坡度頗大的橋面,我很開心,冠慶和雪莉姊早我先跨過去卻又折返,冠慶說本來想要直接過橋走堤防繞碼頭一圈,不料過了橋身制高點後發現堤防邊的海浪滔天,為了避免危險決定折回來;我看了看也是如此,有點可惜,或許這是留給下次的新大陸?





  不過,站在橋上看看陽光投射在碼頭灣內的橋影,也是一襲美麗。




  除了碼頭這側,朝向外海的金光瀲灩更不可錯過。



  回到觀音亭來。




  觀音亭乃國家三級古蹟,門口一對石獅具有鎮煞作用,也是全台現存唯一一對以糯米漿、黑糖水及石灰砌成的石獅,這對石獅距今已有一百三十年。



  這應該是我們在觀音亭要仔細端詳的古蹟,結果我們幾乎完全忽略,我找了半天才發現我居然才勉強拍到一張全景,特寫則完全沒拍到,不曉得他們兩位有沒有拍?不過,之所以讓我們分神的主因,是海濱公園入口的燒酒螺。


  燒酒螺是很常見的小吃,但要知道,澎湖的燒酒螺絕不馬虎!



  根據現場爆炒請我們試吃的爽朗老闆透露,他使用的螺肉都來自西嶼而且是當天採收,除了西嶼,他只在觀音亭這兒擺攤,而且是早晚兩地跑,昨天奔過西嶼的我們立馬曉得那路程可不近,雪莉姊接連發現好吃的小吃,笑得樂不可支,頻頻說要買些燒酒螺回去給「大食王朝」品嚐一下來自澎湖新鮮小吃!


  冠慶:我們真的不是在錄「食尚玩家」嗎?


  開心吃了燒酒螺(我後悔沒買),我們要去附近繼續懷古一下,篤行十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91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