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殺了更生人?
2007/07/18 15:08:09瀏覽1934|回應1|推薦11
  這幾天,全國大減刑的話題熱翻整個新聞版面,每天每節新聞所聚焦的,竟是有多少更生人又回籠去了。

  雖然這次全國大減刑的措施來得突然,相對的,也很難讓人不有政治性的聯想,可不管如何,將這些原本還得在監獄裡面關上好些日子的人放出來,政府部門與社會大眾本就得承受同樣的壓力與期待,壓力的是,誰也沒把握這些提前獲得自由的更生人會給社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期待的是,也許經過牢獄之災,更生人真的能夠好好把握人生,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我相信很多被判多年徒刑的人出獄之後,要重新適應社會都是大問題了,別說還想要再度作姦犯科,雖然跟社會脫節已久,但外頭的自由總勝過裡面的封閉,有心者,都不會想再回去蹲苦窯,何況提早獲釋那是多難得的事。

  新聞媒體追逐的是幾位更生人出來沒多久就又犯罪得再回到牢裡,卻忘了,獲得減刑出獄的共有上萬人,極短時間再犯的不過區區幾位,怎麼一報導就全部抹煞了其他上千名更生人想要重拾正軌的努力?

  沒錯,是有更生人出來之後借酒裝瘋說,阿扁沒事放我出來幹嘛?也確實有更生人一出來就因吸毒暴斃,但,其他默默不出聲的更生人,他們的心聲誰聽到了?誰想去了解呢?這些更生人當中,相信會有些冥頑不靈的人,同時,一定也有願意誠心改過的人,給他們一些支持的力量,難道那麼困難?

  媒體彷彿在看鬧劇,天天累積莫名其妙的人數,好似要告訴社會大眾,這些人全部都是危險份子,出來之後肯定會讓社會更加混亂,但,真是如此?我倒以為,媒體大肆報導更生人出獄之後可能造成的危害,不如先想辦法讓社會新聞正向單純些,這個社會上,比減刑出獄的更生人危險的傢伙,可多的是!

  縱使他們曾犯了錯,但,法令既然今天要放他們出來,代表於律法之前他們還是擁有基本人權的個體,那麼多的擔心受怕不可謂不對,只是,到底是誰加深了小老百姓的被害心思?又是誰殺了這些更生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88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
2007/07/19 22:01

我看了新聞也怕怕 ...一次放那麼多人出來

又以煙毒犯居大部份 ... 而且還說要擴大臨檢 ...

毒 , 很難戒 !! 一旦染上 , 只會衍生更多案件 !!

最重要的是 >> 現在這政府 , 讓守法的人感受不到保障

不過 , 我也贊成幕後黑手的說法 , 有好有壞 ~

偏頗的新聞立場 , 殺了更生人 (好的那些更生人)!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07-20 12:01 回覆:
雖然煙毒更生人再犯的機率不低,這樣突然放那麼多人出來,一定也會造成社會問題,但我還是相信那麼多的更生人,有心改過走上正軌的人佔大多數,只是媒體似乎不會輕易放過這話題,大肆報導的結果可能順了收視率的意,卻也同時賠了上千願意改正的人的希望。

我贊同母老虎說的,政府部門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從上級講說要放人到真的放出來不過幾天時間,民眾連了解都不清楚就被媒體牽著鼻子跑了,雖政府說沒問題,警方也表示會加強巡邏,可,這額外的工作警察難道不會累?莫名其妙的人數累積數字還是會持續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