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2.山水沙灘。
2018/01/06 12:43:12瀏覽1130|回應0|推薦13

  澎湖之旅進入第三天,我們是晚上的班機,也就是說整個白天都還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冠慶決定執行他這趟來澎湖的最大目標:浮潛。


  雪莉姊原先不曉得冠慶要去浮潛,還以為是群組聊天時隨口說說的,後來得知冠慶認真訂了行程才喊說要跟,冠慶雖知這項任務來得突然,還是認真做到旅團靶場助理管理員的職責(?),想盡辦法也要把旅團顧問帶去浮潛。

  風玉:原來靶場助理管理員要做這麼多事情,加薪!
  冠慶:沒有助理管理員啦!
  眾人:有啊有啊有啊~



  早上八點,冠慶便載著雪莉姊往浮潛店家衝去,我慢條斯理的在民宿吃了早餐,八點半才出門,他們去浮潛,我早上的行程是澎南之旅,也是這趟來澎湖我最想去的地方。


  澎南,顧名思義,澎湖本島南側,我來過澎湖幾次卻從未真的踏過這個區域,我曉得澎南有鎖港、有風櫃洞、有山水沙灘,但除了鎖港在很多年前的雨天狼狽地騎車路過,再往南邊就是處女地了,對我來說。他們也好奇我不去浮潛要去哪兒?我說我想去山水沙灘走走,重點是,我要去盼望了很久很久的澎湖灣。

  不知為何我把外婆的澎湖灣跟風櫃連結在一起,不該是風櫃來的人嗎?



  穿過市區沿澎204線往湖西,過了興仁水庫右轉201線往澎南,由於澎南是本島往南延伸出去的一塊,絲毫沒有迷路的可能。幸好今天仍是好天氣,即使風大也不冷,204線騎沒多久,忽然看見路旁有個岔路,裡頭是鐵線社區,這個名稱引起我的好奇,反正不趕時間就進去看看吧!






  鐵線社區裡有幾間風格民宿,感覺仍是安靜的地方,我在鐵線碼頭待了會兒,覺得這麼早就出現在澎湖海邊的感覺很不踏實,但,能有自己靜心的時刻也很不賴,碼頭對面有棟建築相當醒目,那是知名的「人魚之丘」民宿,待會也會經過。


  離開鐵線社區,我往鎖港前進。


  其實我本來以為姊他們浮潛的地方在鎖港,來到鎖港紫微宮前一看,除了巨大的紫微北極大帝神像以外啥也沒有,此時姊傳來他倆準備下水前的合照,還說他們好像在山水、不是鎖港,反正我也要去山水,於是沿路慢慢騎去山水。

  冠慶和雪莉姊的潛水裝模樣我就不在網誌公布了,想看的人請私我(笑),瞧他們兩個連浮潛前都能拍那麼多,到底是去拍寫真還是浮潛?XD


  不過,我來到山水沙灘時,壓根兒忘了要去找他們在哪,因為此時的沙灘靜得讓我只想跟自己對話。


  Ben:就說你會自言自語還不信。
  黑手:……



  我本來沒有打算下水的,在堤防上的長椅坐了十分鐘,想想,以前不管跟誰去到海邊都會脫鞋踏踏水的,怎麼現在少了那樣的習慣?既然時間都是我的,待會上岸也只要晾乾一會兒就好了,一點都不麻煩,下一秒,我走向海水邊緣脫下鞋子,澎湖的海水就這麼第一次給我touch到了,這趟旅程。


  冠慶:你遜掉了,我們全身都泡水了耶!
  雪莉姊:有人有偶像包袱啊、怕不會游泳被抓包咩~








  我在山水待了二十分鐘,繼續往盡頭前進,目標仍是風櫃。



  204線過了小七井垵門市後海風就轉強了,這是一道築在堤防上的社區,蒔裡沙灘就在這兒。



  反正路過了,我也順路進去看看,發現被稱為澎南最美的沙灘不見得是山水,蒔裡確實也有那份實力,只是觀光客眾多的季節,這裡恐怕不會讓人太舒服。






  蒔裡青年育樂中心剛好來了一大票遊覽車遊客,熙熙攘攘的模樣,我無法感受到這片沙灘的美麗。




  從蒔裡國小旁接回204線,攀過紗帽山,距離風櫃愈來愈近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熊熊發現一件事,機車油錶觸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88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