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2.中屯風力園區。
2017/12/19 09:25:35瀏覽684|回應0|推薦14

  我就知道旅團出遊本來就沒可能說好去哪就只去哪的,澎203線往北,大老遠就看見幾座大風車在那邊轉轉轉,我回頭問冠慶有沒有想去看看風車?他聳聳肩說,那不在他的目標名單上,雪莉姊是給人家載的,也跟著聳聳肩,我們去哪她就去哪。

  團長的功用在此,決定臨時行程,即使被說任性也無所謂,我決定在風力園區停下來看看。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十七分,抵達中屯風力園區。堪稱澎湖最醒目地標的風力園區確實讓許多遊客來到澎湖都對這兒有一片風車留下印象,我還記得很多年前來玩的時候就覺得澎湖有那麼多風力發電機組真的很漂亮,那時台灣本島還沒什麼風力發電,唯一有印象設置的地方就在澎湖,不像現在,西海岸從北到南到處都有風車。


  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在這兒逗留,卻是隔了很久以後的再次停靠,畢竟,它就是一處發電蓄電的風力園區,大概只對初次造訪澎湖的遊客有吸引力。

  後面那兩位大概是少數對風車沒啥感覺的首波遊客。



  說是這樣說,真的下車走靠近還是有些雀躍,姊尤然。這裡風勢實在強勁,光走去公廁就被風打得很有起肖的感覺,我們慢慢朝丘上的大風車走去,同時也有不少遊客停下看看,大家的目的都一樣,第一座風車拍照打卡就好。



  姊對初次造訪的地方都充滿新鮮感,不若老成的冠慶,眼前不管出現什麼他都老神在在,風車出現在正前方後,在姊的要求之下冠慶才擺出各種跟穩重不搭調的姿勢給姊拍照,我說他這趟出團真的色相犧牲大了。


  站在大風車底下眺望海面,不遠處的員貝嶼清楚可見,那是我一直想去可是還沒機會去的,我看這回也沒戲了,只好把希望放在下一次。





  當我們拍完照準備離開之際,一票青春學生來到這兒,他們請姊幫忙拍團體照,我在後頭看她挪來挪去拍到的照片仍沒法將學生們與風車通通入鏡,於是我接過來使出大絕讓他們如意同框--正趴下身取景。

  姊和冠慶和學生們看到這傢伙居然這樣拍照,全部爆笑出聲,我可是好久沒用這招了咧!



  在這兒逗留了半小時,我們要繼續出發,接近中午了,得先找個地方用餐才好,我說,西嶼的「清心小吃店」有名、來澎湖玩的人早晚得去吃吃,他們沒有意見,只是用疑惑眼神瞧向我,這次到底是真的還假的?XD


  附上我們繼續往北特地繞過去看看的赤崁碼頭,當下已放晴,漲潮的碼頭邊海水都漫出來了。



  爾康:……
  Ben:你冒出爾康是幹嘛啊!?

  本來想在這裡找看看有沒有吃的,大概已經是淡季,餐廳都關著,看來還是得去西嶼才有得吃了。

  冠慶:剛剛不是有人說要去吃「清心」的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58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