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正義聯盟。
2017/12/15 10:29:58瀏覽817|回應0|推薦14

  I tried。


  電影開始沒多久,街友坐在路邊、眼神茫然的瞧著街道的那個畫面,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我以為那是「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最想傳達的意義,當生活失去希望、正義不再發揚,每一口呼吸都是難忍的哀傷,反正已經不會再有無法抵抗的阻礙,為所欲為的傢伙就蠢蠢欲動,喔不、早就騷動起來,這才發現原來大家質疑的正義是那麼重要的存在。

  超人已死,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取代。即便是黑夜裡的殘忍正義或女力爆發的極限。

  即使,街友茫然的可能不是超人在不在,而是他的生活本來就沒有太多希望可言,那是路過看見的人們都選擇忽略的事實。


  對布魯斯韋恩而言,他做了後悔不已的決定,為了彌補遺憾,他只能盡力湊出堪比超人威力的團隊,「正義聯盟」是如此想法之下誕生的,他也清楚光是這些人的力量還不足以抵抗即將到來的各種威脅,無論那些威脅來自遠古、外星抑或既有的人類世界,他想守護好這座城市與這顆星球,整部電影來到超人能否再現的關鍵點上,眾人的情緒與氛圍達到高峰,蝙蝠俠想盡全力彌補超人的遺憾一目了然,縱使可能會有大家都不想看到的後果。


  他努力試過了,如果還是失敗,他甘願承擔,況且蝙蝠俠終究會老,他的超能力也就是有錢而已,還是有太多事情光是有錢辦不到。

  例如,死而復生。


  黛安娜明白布魯斯的憾恨,可見的威脅已經愈來愈近了,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臨時組成的團隊能發揮多少效果猶未可知,何況大家背景都不一樣,要怎樣讓大家站上共同戰線,是難題。幸而,敵人強大到沒有太多時間猶豫,荒原狼收集母盒的速度愈來愈快了,亞馬遜與亞特蘭提斯接連遭殃,最後留在手邊的只剩人類世界的母盒,說起來不是太合理的安排,只是劇情又不得不這樣陳述,蝙蝠俠沒法守住的總該有新興力量接手。


  我很喜歡班艾佛列克飾演的蝙蝠俠,比起前面幾任,他的布魯斯韋恩更黑暗且更現實,同時感受得到他明白自己無法永遠擔任蝙蝠俠,偏偏高譚市或說這個世界還需要這位隱藏在黑暗裡的光影。

  這個世界可以不要蝙蝠俠,但不能沒有超人。布魯斯韋恩透露的心跡,莫名地打動了我。


  我原以為「正義聯盟」會遭遇所有超級英雄聯手起來都阻止不了超強對手,只是跟想像的好像還是有點落差,荒原狼確實有魔王的資質,可惜沒有絕世魔王的本領,他是強大敵人也有毀天滅地的威力,雖然碰上氪星人還是沒輒,但電影裡看不太出來他想要征服一切的野心及欲望,應該是我對DC的世界不了解,我只看到一個拿大斧砍人的收集癖;要在一部電影的有限時間裡交代新登場角色大致背景與能力真的不容易,何況還要鋪陳電影後半的節奏,「正義聯盟」雖然不到讓我驚豔的程度,卻不得不說,看到一堆超級英雄出現在同一部電影依然教人興奮。


  另外,我曉得競爭對手的另一個大宇宙超級英雄電影多半具有歡樂成分,那是票房累積的重要因素之一,DC想要複製那樣的歡樂時光我卻不以為然,可能是之前蝙蝠俠系列太過強大與灰暗的關係,偏偏我就喜歡那調性,因為那就是這個無情世界真實的模樣,壞人總會冒出來的,維護正義的超級英雄也不太可能人人喜歡,既然是要面對這個我們都不喜歡的黑暗面,為什麼一定得投入歡樂元素不可?只可惜,電影公司終究是要先有票房才有續集,閃電俠與水行俠(意外的)在「正義聯盟」裡增添這樣的氣氛,或許恰好調和電影本身的屬性,我還是希望電影氛圍能更沉穩一點。


  J.K.西蒙斯飾演的高登局長匆匆一瞥是個驚喜,如果可以多些他和蝙蝠俠的互動一定會更讓人滿足啊!


  或許票房與評價對「正義聯盟」不太友善,我仍期待其中角色的個人電影與整體續集再現,延續既有的設定與人物就好,別再重啟了,重啟太多次才是讓DC追不上競爭對手的主因啊!



  電影名稱: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正式上映:2017.11.1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51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