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一週,術後。
2017/12/07 14:48:44瀏覽1377|回應0|推薦18

  術後一週,還是不能正常坐姿。

  頭疼,現在。


  我想我是輕忽了這個手術的後座力。我早就知道這顆瘤免不了一刀,說來好像也跟了我好幾年,從原本小小的慢慢意識到它的存在,然後坐下都知道左大腿後側有個什麼東西抵著,原本覺得可以拖就拖一下(完全錯誤示範),也沒太在意到底瘤會變成什麼樣子,直到十月去了趟澎湖,我才開始覺得有問題,大概是太久沒有騎機車,坐姿壓迫到那顆玩意兒,回來後就覺得一天天不對勁,中間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時間無法正常坐(啊不就跟我現在一樣!?),痛到我決定去看醫生處理一下,哪知,這到底要看什麼科我還真搞不清楚。

  外科吧。上網找了資料後我這麼想,也做好大概會要住院幾天的準備,然後決定就近處理也方便住院時家人探視,於是選了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診。

  本來要掛外科主任的診,但主任的診要到十二月下旬才有八十幾號可以掛,後來想想,總不會門診醫師還去開刀房執刀吧?既然重點在開刀房,那門診給誰看不都一樣?

  於是很快掛到號、看完診,醫師也很快跟我排上手術時間,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點,三樓開刀房報到。


  進了手術室,我和開刀房醫師與護理師們才曉得事情不若門診醫師說的那麼簡單。

  門診醫師說這顆應該是皮下脂肪瘤,手術很簡單,半個小時就完成了,開完就能回家、不礙事。開刀房醫師看到我後腿的模樣,苦笑說這可能沒那麼快可以出去喔,要先忍忍。

  然後,預計半小時的刀開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醫師說這顆粉瘤實在太大,壓迫的部位也太深了,必須完全摘除才可以,否則以後容易復發,實在不是故意要開那麼久,辛苦了!

  六乘六乘五大小的粉瘤,要從手術室推出來之前我自己看到都傻眼了。


  確實開完刀即可返家,只是居家護理是另一段艱辛的開始,由於傷口還有縫線,最快一週後回診才能拆線,我得小心各種動作都不得拉扯與壓迫到傷口部位,講是很簡單,真正要做到卻搞得我脊椎歪了很多,我覺得我連內臟都偏移了,整個人渾身不舒服,就別說肩頸本來就緊繃的狀況,即使多睡了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

  今天我試著用兩片屁股輕輕坐下,發現動刀的那邊是麻的。還是不要鐵齒好了。


  選在入冬去開刀,我是有規劃的;冬天較不容易流汗,傷口感染風險降低,那時候想,即使不能洗澡也不會太臭,結果還真不能洗澡,自開刀後就一直沒真正洗過到現在,有點難受但還可以接受,不過也讓我再次發覺擦澡真的很省水。

  最痛苦的,還是怎麼去上班了。


  在家休息幾天後還是得要回到工作崗位上,這幾天上班仰賴老爸來接我,否則無法正坐開車的我可能得要繼續請假,在家裡待著是沒啥不好,現在還多了兩隻貓陪,但就是會悶,一堆時間可以任我使用反而煩躁鬱悶起來,難怪副團長說我M傾向很嚴重。

  我也不想。


  總之,預計明天晚上要真真正正來洗個澡了,傷口應該癒合復原得差不多,可以自在洗澡的人一定要把握與享受那份歡愉和舒爽啊!(這是結論?XD)

  來杯咖啡吧,這個午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33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