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失控夜狂奔。
2017/11/21 18:35:43瀏覽1142|回應0|推薦9

  有罪的人行為都是出於愛。


  即使那些行為很變態。


  發現保釋金不夠的當下,康尼才明白一件事情,這個世界從來不會顧及罪犯是否出於自己意願而犯罪,只要沾染了壞事,抹黑的標準也沒有分別,即便不是主使都得負上責任,尤其主使者無論如何都不想被逮、跟班小弟怎樣都逃不過追捕,哪怕罪犯可能是個智能障礙者也一樣,在美國,犯罪的人全都同罪。

  聽起來好像很合理,犯罪受罰,仔細想想好像又有那麼點轉圜空間,智能障礙者真的清楚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犯罪嗎?


  尼克跟著康尼搶了銀行,他其實不清楚在康尼主導之下兩人幹了什麼事,只因跑得慢又出包才被警察抓了,康尼明白弟弟無法在牢裡待太久,不是打傷人就是被打死,兄弟倆只剩彼此了,康尼說啥也得趕緊救出弟弟,湊足保釋金是第一步。

  只是,錢,通常就是犯罪的原因。


  冷靜大膽的康尼腦筋動得很快,他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偶然間得知有其他機會拯救尼克,說什麼他都不會猶豫,無論得要付出什麼樣代價都無妨,即便劫獄都在所不惜!

  就像角色扮演遊戲,康尼已經有個終極目標了,就是手邊的資源還不夠多,他得湊齊足夠材料才能攻克難關,這條路不行就換下一條,反正目標就擺在那兒,總有辦法可以闖過去,無論是神隊友或豬隊友,可以利用的就得發揮最大效益,即便出賣色相也沒關係、就算是幼齒的也可以。


  他只想把無辜的弟弟救出來,這世界上只剩他可以保護弟弟了,如此念頭何錯之有?

  無辜嗎?尼克望著監牢裡的兇神惡煞,真的無辜。

  但要比無辜,莫名其妙被救出來的傢伙才真無辜?


  「失控夜狂奔」(Good Time)再次打破羅伯派汀森過往給人的優雅吸血鬼印象,不修邊幅的潦倒讓人乍看之下沒法反應過來原來他就是當年月光下的王子,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眼神。演員要在演技上裝兇不難,難的在於要有狠勁,康尼對社會一切感到憤怒,沒有人能幫助他和弟弟尼克、也沒有人能獲得他們的信任,他認為只能靠自己,唯有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力量才是真實,他的憤世嫉俗一點也不難理解,羅伯派汀森要如何詮釋那股憤怒就顯得至為重要。

  即使對周遭充滿怒意,我看見的是機警膽大的罪犯哥哥,若不是對弟弟有那般呵護,他大可一走了之不蹚這趟渾水,畢竟他要對抗的是根深蒂固的世俗規條與顯然擺脫不掉的搜查。

  真發生事情的時候,有多少手足願為對方擋槍?


  「失控夜狂奔」幾乎沒什麼冷場的劇情調度,讓觀眾坐在電影院裡扎扎實實感受了一百分鐘的緊湊,演員的演技多有到位,很短的時間與畫面就讓人看見他們所處的窘迫和無奈,即便是罪犯,內心仍埋藏著不能對外人訴說的糾結,卻也不會讓人因此同情起他們所做的壞事,習慣了社會秩序的人們就這麼奇怪,希望看見主角逃出生天又不希望自己相信的價值觀遭到背叛,最後就算得要悲劇收場也覺得那就是人生。


  康尼恐怕會很質疑,一夜無眠的拼搏究竟為自己與弟弟換到怎樣的人生?



  電影名稱:失控夜狂奔(Good Time)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


  正式上映:2017.11.2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10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