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2017/11/14 15:17:29瀏覽1065|回應0|推薦11

  太陽快要下山了。


  我不覺得這是漫威眾多超級英雄系列當中最好笑的一集,不過,確實是雷神系列裡最有梗的一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以出乎意料的方式讓我刷新了對於索爾一行人的悲慘命運及沉重故事。


  當然,阿斯嘉的命運還是多舛、索爾還是得賣肌肉、洛基也還是邪邪地搞笑,最大的不同應該是連BOSS都跟著撩下去。

  喔對了、當然不能忘記駕駛昆式戰機從地球來到薩卡星的浩克。有浩克這種殺手級的配角,主角如果不夠威,真的會輕易地就被比下去吧?


  漫威系列之中出現過許多強大的關主,不管在第一集或第二集還是來到第三集,終於出現一個看起來應該可以稱為大魔王的對手,也終於在雷神系列出現堪稱神級對手的傢伙,這讓我非常期待;不諱言的,凱特布蘭琪飾演的冥后海拉確實威迫感十足,那不是隨便找個熊熊喊不出來名字的演員就能辦到的事情,也確實,卡爾艾本飾演的牆頭草史克吉因為有海拉這位魔王的出現而更顯生動,甚至可以說,整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史克吉,因為他是最像一般人的存在。

  但若以演員論,飾演海姆達爾的伊卓瑞斯艾巴才是心頭好。


  面對無法想像的力量,想辦法活下去是本能,敢第一時間就挺身出來對抗才不像人……也是啦、奧丁一族本來就是神了,哪能以人而論?


  索爾當然沒有預期自己會淪落到宇宙深處不知星球的角鬥場上打拼,更沒想到一切彷彿命運安排好的,復仇者聯盟的夥伴居然會在這麼遙遠的星球遇到,那是他怎樣都不能自己的反應,只是,浩克也面臨了自己的挑戰,更是往後生活的十字路口。幸而,還有黑寡婦的溫馨提醒。

  這對肌肉棒子的組合在漫威系列作之中,堪稱物理破壞力最強的一組,號稱天下無雙也不違和,銀河裡當然還有很多誇張的敵人,可我相信沒多少人想遇到暴力瘋狂還會電人的索爾與浩克,當然,大姊頭除外。


  阿斯嘉的毀滅傳說是命定的結局,索爾賣命地要阻止諸神黃昏的發生,也在電影一開始就打敗了引發毀滅的蘇爾特爾,看似沒有下一場戲的劇情偏偏還是能引發動亂,海拉的出現確實讓阿斯嘉瀕臨毀滅,索爾最後的選擇只能說是不得已,卻也實踐了奧丁的遺言。

  國家的概念在漫威系列被詮釋得那麼完美與動人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是第一。


  這或許是復仇者聯盟的新起點,尤其是接檔的無限之戰,來自宇宙的威脅從一開始就存在,只是一直沒有適合的爆發機會,地球人的視野畢竟狹隘,好在還有拿了好幾個博士學位的班納搶先看到宇宙裡的光怪陸離,這才曉得人類的世界跟宇宙人的世界真的太不一樣。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雖以笑點奇特著稱,真正讓我瞠目結舌的其實是劇中的配角們,或許放眼漫威系列作也沒有哪部單一超級英雄電影有那麼多大咖逗陣的,尤其阿斯嘉劇院中的那一幕,到底導演還可以帶來多少驚喜?


  別傻了、真正的驚喜是寇格啊,那是導演本尊出演的說!



  電影名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bvi.com.tw/


  正式上映:2017.10.2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01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