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失控派對。
2017/11/12 08:18:44瀏覽1539|回應0|推薦10

  說不定選錯曲子了?


  比爾或許沒想到人生走到這個階段才要煩惱婚姻,不、他可能早就想好了,反正珍娜眼裡早就沒有他這位丈夫,他的人生也早就從天堂落入地獄,早知道就不該鼎力支持珍娜去追尋自己的目標與夢想,早知道就不該讓珍娜涉入政治為理想發聲,瞧瞧、到頭來她愈來愈有成就,自己卻愈來愈沒有地位。

  男人千古不變的是,既然在家裡得不到成就感,不如到另一個人懷裡找尋。


  珍娜可傻了,不、該說比爾才傻了,自從她朝內閣大位愈來愈近之後,他就顯得愈來愈痴呆,失智症的症狀逐漸出現在丈夫身上,做妻子的卻一點也不難過,反正只是失智,那是現代人難免碰到的衰老,人還定定活著就好,政治畢竟是敏感的玩意兒,只要丈夫可以在身邊扮演好應該的角色,就不會影響她邁向夢想實踐的那天。

  女人總也不變的是,要是在家裡得不到成就感,就到家裡以外的地方尋找。


  艾波才笑了,瞧你們這一對,有話都藏在心裡不說,積壓到最後只會爆炸開來,屆時帶來的傷害恐怕不是彼此都能承受,這樣的婚姻狀況一點都不健康;她自認是睿智的,可以冷靜看待眼前發生過或即將發生的鳥事,珍娜儼然是女強人,卻也有柔弱的一面,就像湯姆以前從來都像強者,如今看似失智了才顯得孱弱。

  哥特佛萊德就說嘛、西方科學是什麼碗糕?若不從內心修煉開始,人生哪有意義?如果不能把握今天當下,人生哪還存在意義?畢竟,沒有人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吧。


  瑪莎點頭應和,她應該要當個紳士,不管發生什麼脫序的狀況都不能委屈了自己的原則,研究女權數十年,瑪莎很清楚哪些事情無法妥協,她才不想在慶祝珍娜登上內閣大位的這晚砸鍋,不管過去發生過多少事情,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她相信真相與和解,那是任何狀況最後必然踏上的抉擇。

  金妮楞楞地瞧著心愛的人,她怎麼也不能想像那些話是從瑪莎口中說出來,在自己正懷著三胞胎的肚子此刻。


  最慘的,還是湯姆。

  湯姆根本天人交戰,他無法接受今天得知的真相,珍娜為什麼可以接受自己的丈夫在外拈花惹草?為什麼還能在崩潰性的事實攤在眼前的這天開心慶功?首相又怎樣,最後還不是得要面臨失敗的婚姻?當他按下門鈴的那一刻起,他就曉得今晚肯定不會那麼簡單度過,只要事情沒有水落石出,他絕對不會罷手,不、別說是他,就是在場的每一個人都不該罷手。

  如果最後還是得開出充滿戲謔又懊悔的一槍呢?


  「失控派對」(The Party)以簡單的四個場景、七個人物,交織出一段詭譎又誇張的精采辯證戲碼,英國人關心的議題通通都在這部集結大咖演員的黑白電影闡述出來,無論是社會議題、家庭狀況或個人發展,電影打翻了向來不太熱絡公眾事物的英國刻板印象,觀眾可以在電影裡看到好像有那麼點自己的模樣,也看見那是身旁某某某的尷尬局面,先是捧腹大笑,接著吞下不能流出來的淚水。

  哪怕只是鼻酸,哪怕只是一首爵士樂。


  「失控派對」凝聚了導演在小場面調度的精華與功力,人物與場景有限的狀況下,背後帶出的故事性相對不易呈現,遑論開始與最後還要把震驚連成一氣,然後清楚看見七個角色各自不同的考量和個性,雖然片長有些意猶未盡,卻在最可以的地方落槌,最有意思的部份留給觀眾慢慢咀嚼,很會。



  -2017台北金馬影展-
  電影名稱:失控派對(The Party)
  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日期:2017.11.03-11.24
  上映場次:2017.11.06/19:20/in89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7.11.09/17:00/in89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7.11.22/17:40/台北新光影城1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01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