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氣象戰。
2017/10/23 08:39:54瀏覽1855|回應0|推薦17

  感謝墨西哥吧。


  看電影之前就聽聞過這部電影大概是什麼樣的光景,有人說是特效不錯的災難電影、也有人說是心機盡現的政治戲碼,在我看來,完全是包裹著狼皮的羊,能直接觸動我的,還是只有親情。


  我其實沒有預期會在院線看這部電影,但澎湖的電影票實在太便宜,加上完全首輪,白天逛完忽晴時雨的菊島,晚上實在沒啥理由不到電影院朝聖一下,「氣象戰」(Geostorm)就成了優先想看的片子。


  原以為這部電影就是特效片,殊不知暗藏了洋蔥給我;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的「荷蘭男孩」總設計師男主角傑克被政治手段做掉之後,弟弟麥斯接手成為這項國際任務的負責人,兄弟倆因此扯破臉,哥哥怪弟弟居然幫一群只想獲取政治利益和選票加分的政客來對付自己的哥哥,弟弟怪哥哥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給他帶來一次比一次還難以解決的僵局,最後,兄弟只能分道揚鑣。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傑克終究會再回到太空去。


  與其說這是一部親情掛的科技特效災難片,不如說導演還加入了些許懸疑元素,每部電影都會有個大魔王,「氣象戰」也沒例外,只是觀眾不免會在幾個為數不多的登場人物之間猜測,究竟誰才是真正握有關鍵的傢伙?

  是弟弟?弟弟秘密交往的特勤局女友?弟弟的上司?抑或總統?


  觀眾早就給養大了胃口,對於誰會出任最後魔王可能都不會太意外,有些人或許一開始就猜到誰是兇手,畢竟看起來像是壞人的傢伙還真的就是壞人?

  然而,「氣象戰」沒有那麼簡單,電影真正想講的還是國際政治的拉扯與人類面對大自然撲擊的渺小。


  雖然電影背景設定為二零一九年之後,那樣的太空科技到底是現今各國能力之所不能及,極端氣候在地球上的各個角落不斷上演,卻沒有哪一國能積極抗衡,美國當然繼續引領國際責任,這回還加入了中國,可惜電影背景沒有仔細提起中國在這項龐大的國際計畫裡的角色,雖然場景拉到香港,還有吳彥祖加入演出,到底僅是起了個關鍵轉折就沒再交代,要說美國真想在國際氣候計畫裡扮演多麼大氣的角色,在好萊塢主導的電影當中依然可見電影裡那份想放又不甘願放手的私心。

  或許任何國家都會是那個樣子。


  只是,當有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國家在任何時候以任何方式分裂了任何一個國際計畫裡的螺絲,最終招致的就只有全盤皆輸的窘境,那得讓全球參與這項計畫的國家一起承擔,美國與中國當然列在其中,唯一可惜的是,電影把這個反叛事件背後的成因描繪得太過簡單,即便親情厚度有了、特效畫面有了,動機卻薄弱了。


  像這樣的災難電影依然得在緊張滿點的遭遇間隙安排毫不突兀且趣味的笑點,哪怕只有短短半秒,依舊哄堂大笑。

  說真的,如果女友是特勤局要員,說什麼都該娶她回家!


  只是我又有點可惜,當台北一零一是全球最高樓的時候,從沒有一部災難電影來個海嘯把它沖毀,它從全球最高逐步下滑名次至今,漸漸地就被忘記曾經有過這個世界第一,殘念。是說,要是真有哪部電影來震垮沖毀台北一零一,台灣人又會吵成什麼模樣?



  電影名稱:氣象戰(Geostorm)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遠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正式上映:2017.10.1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84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