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天演唱會搶票實錄。
2017/10/01 14:43:23瀏覽1501|回應0|推薦9


  好了,十月的第一天,要來廢話一下五月天。

  原訂今天上午十一點開賣的五月天 LIFE「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因故拖延到下午一點開賣;這個因故,其實我一早就有察覺,上午八點多登入拓元系統時起初還沒什麼狀況,九點左右刷新幾次卻發現出現白屏,不料十點半左右售票口與官網就緊急宣布因為系統不穩的關係,售票時間全部往後延後兩個小時,這個消息一出,立刻打亂許多人的搶票準備。

  下午一點整,系統準時開賣。

  我其實一點也沒有把握到底搶不搶得到,要想想啊、五月天之前的年底壓軸演唱會都辦在高雄,雖然不是特意這麼講,但不可諱言的是高雄跨年演唱會跟台北跨年眾多演唱會撞期,有台北眾多跨年演唱會分散歌迷的注意力,去不去高雄朝聖五月天好像變得不是那麼非衝不可?這當然是我這個不是純正五迷的個人想法,對真正五迷而言,他們在哪裡開唱就要跟到那兒,這是天經地義。

  也不是說中南部五月天的粉絲就少,而是台北人更多,他們第一次在北部辦跨年(聽說)、而且還選在離我不遠的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說什麼也要衝一波!

  啊咧?為什麼特別提跨年場?因為我就想看跨年。XD

  今年五月天演唱會一口氣開了十場,從今年底一路唱到明年初,庭楓早就選定日子,只是搶不搶得到票才是重點,慧黠的小秘書揪了好些人一起幫忙搶,連從來都對搶票興趣缺缺的Ben都被拉進來體驗人生第一次的線上搶票運動。

  跟我們這些真的要去現場看演唱會的傢伙相較,Ben完全只是想體驗一下三不五時就聽到搶票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感覺到底是怎樣,體驗搶票的過程比有沒有搶到還重要。

  不夠五迷的人就可以這麼淡定。

  開賣前四秒鐘,我刷新視窗,前一秒鐘,我連續刷新,然後進入選購頁面,由於早就看好哪天要坐在哪個區域,點入頁面後趕緊選到我要的區域然後下訂!拓元的系統這兩年雖有所進步,面對五月天這般強敵還是卡了很久,正當我以為選單頁面空白跑這麼久大概是沒望了的時候,突然跳出訂購成功的頁面,然後是輸入信用卡的頁面,嚇得我不要不要的,趕緊輸入信用卡號之後又讓系統跑了快三分鐘才終於跳出訂購成功的訊息!

  就在這個時候,我想回頭再多搶幾張已經來不及,即使選單視窗仍顯示好些日子與區塊還有座位,可是點入後就一直無限輪迴,最終還是落空。

  庭楓說她早有料到信用卡搶票的效率較低,於是她早安排了楓弟用虛擬帳號加入戰局,果不其然,虛擬帳號成交速度快,楓弟順利搶到票,倒是第一次體驗線上搶票的Ben完全落空,人生第一次搶票成功的經驗依然還沒出現。

  沒搶到票的還有風玉,如果他是要跟他家小姐去看跨年場而且在演唱會上求婚,我可以考慮讓票給他。(誤XD)

  是說,通常第一次搶票的人會有新手運,幾年前五月天在高雄開唱,我當時也是第一次線上搶演唱會門票,然後第一次就幸運搶到想要的場次,比較起來Ben大概是功課沒做足加上手邊同時在做報告分心,更重要的應該是他完全沒料到之前我們討論大概會有多麼可怕的搶票部隊事實上可怕更多!

  不過,下午三點半有第一次清票,不願就此放棄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還有不過,相較於韓星動不動一張票就五六七八千元的演唱會,五月天貴為台灣與亞洲天團,比較貴的跨年場最貴的席位還不到五千元,但真要說,五月天演唱會雖然堪稱秒殺,跟韓星演唱會見面會粉絲會的秒殺速度還是差了一截,喜歡什麼偶像明星當然是個人喜好,我沒啥立場置喙,只是在幸運搶到演唱會門票的這一刻,我竟意外覺得感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7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