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分隔日。
2017/09/29 17:39:52瀏覽914|回應1|推薦13

  才說完要多寫一點生活雜事,就一口氣寫了六篇電影,廢話真多。

  秋分剛過,台北盆地飆出38.6度高溫,瞎忙的日子也是一天天過,忽然間整個世界又好像剩下自己但其實沒有,日子一樣在上下班之間度過,不用上班的時間可能比上班還忙,常常很晚到家,那種感覺其實有些茫然。

  但真的要我休假好好待在家裡,也很困難。


  前兩天下午偷了空,找Ben殺苑裡去,目的是買肉乾。他肯定滿腦子黑人問號又不覺得太奇怪,反正這傢伙(我)本來就是想到啥做到哪,休假不會乖乖待在家裡也是公開的祕密,只是沒想到我會突然找說要去苑裡買肉乾,上車後,Ben一臉狐疑追問,我們真的只是要去買肉乾而已嗎?


  是啊,哦、也不是啊,其實除了買肉乾,我還想去拍拍大安區公所。

  這裡說的大安區公所指的是台中市的大安區公所,不是台北市的大安區公所,但是兩者有個類似的共通點,就是若不刻意造訪恐怕很難順路過去。


  台北市大安區公所位於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口,就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但由於那兒路過臨停不便,我雖然早就曉得公所位於此,始終沒機會好好停下來拍個仔細,直到今年四月才有個機會步行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到公所前拍個過癮;而台中市大安區公所當然是位在大安區了,坐落於中山南路上的大安區公所屬郊區鄉鎮規格,台中的大安區也是一個不特地繞過去就走不到公所前的行政區,這些年來,我早就查好台中市大安區公所的所在地,也好幾次路過台中時就想繞去拍一下卻始終不順路而作罷,我就想啊、這個地方如果不特地跑一趟,怕是沒有機會拍了。

  Ben聽完我的解說,繼續低頭抓他的寶可夢,難得能去一趟台中還不是因為出差且有專車輕鬆搭,當然是抓寶最高啊!


  苑裡交流道下,垂坤肉乾遠近馳名。

  這是Ben第二次來這間旗艦店,他說上回是某次旅團出團很晚的時候路過,那時還不覺得這裡有啥特別,現在假日午後一瞧才曉得有多可怕,其實這個時間還不是人最多的時候,不過每個人出來都一大包是真的,我跟Ben說,來這裡不帶一大包走好像很遜?他點點頭,可怕的購物魔力現在就要感受了。


  然後,我倆一人一大包,噴錢了。


  買完肉乾,我們轉往大安區公所而去,途中我臨時起意決定去看看海,沿途經過的海岸就是下龜殼一帶。龜殼,這是大安區地名,上龜殼比較偏內陸、下龜殼則靠海,然而風力發電機組坐落的海堤其實應該叫做南莊海堤,下龜殼海岸只是我自己胡亂稱呼。



  大個子可沒想到我有突然這麼一拐,熱得要命,我也只是拍兩張海邊的模樣,上車繼續往公所去。




  有趣的是,順利拍到公所卻發現那附近啥吃的也沒有,大安區或許真是個鄉村,但連公所附近應該最熱鬧的模樣都如此平靜,我們也是傻眼了,撇開老弟一直喊說要吃的東海雞爪凍,我們決定回程往大甲去。


  我們在大甲鬧區先吃了他推薦的肉圓,然後買了一堆美食,Ben兩手拎著沉甸甸的食物同我說,為什麼他只是出來抓寶的,居然默默就噴掉一千多塊?今天下午為什麼會出現在大甲?早知道留在家裡趕報告不是很好嗎?


  殊不知,千金,難買早知道哇。XD



  喔對了,他在大安區公所附近佔了一個道館,本來還以為可以佔滿一晚,沒想到我們七點多回到桃園時,他就被其他人踢出道館了。雖然我完全不曉得以上這段話是什麼意思,但從Ben扼腕的模樣可以得知一件事,大安區晚上還是臥虎藏龍的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690786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09:31

大安區公所咧?下一篇文章才要現身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10-01 00:29 回覆:
文章裡已經有放照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