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柯羅索巨獸。
2017/09/20 19:25:54瀏覽1008|回應0|推薦10

  He's not alone!


  我好像很能體會提姆的感受,對一個絲毫不想改變且放棄自己的女人,內心的失落失望有多崩潰。

  不過,我也能體會陷入某種低潮的人有多討厭自己,即便低潮的引發點可能就是酒精。或說,不知所謂的呼吸。


  柯羅莉亞失業後成天飲酒狂歡,男友提姆終於受不了了,被迫搬離愛巢的柯羅莉亞回到小時候住過的故居,在那兒遇見童年玩伴奧斯卡,她發現奧斯卡已經不是當年的小男孩了,頂下父親的酒吧如今也是經營者,即便景氣不佳使得酒吧生意普普,奧斯卡認份地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跟失業酗酒的柯羅莉亞相比,他是成功的。

  成功嗎?我覺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想面對的自己,通常是最失敗的一面,無論生活、感情、事業等等,那是無法對任何人提起的瘋狂與低落,就算那個自己像怪獸也不奇怪。


  於是,柯羅莉亞不經意間化身為怪獸蹂躪了首爾市區,讓地球另一端的大城市遭受嚴重衝擊,等到她會意過來時,傷痛已經無法挽回;奧斯卡得知她的懊悔,決定成為脆弱女子的護花使者,他要讓她知道這個世界果然只有他才能守護她。

  是守護嗎?還是綑綁呢?


  「柯羅索巨獸」(Colossal)以獵奇非常的設定成功吸引觀眾目光,當然,除了安海瑟葳的亮麗表現,更吸引人的是傑森蘇戴西斯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我真的熊熊以為,久未重逢的童年好友真是青梅竹馬,意外盼到對方,或許應該要點燃一下舊情,那是戀愛故事的公式好戲,只是沒想到在這裡看不到。

  扭曲的心念隱藏在溫文儒雅表象底下,人模人樣的傢伙往往做出最不可置信的舉止。


  怪獸與機器人出現在首爾城中時,底下人們怕下一秒會遭受巨大毀滅、怕下一刻就性命不保,而地球另一頭的小鎮小小公園裡,卻有兩個大人你一拳我一推的展開打鬥……應該說打架,就像小孩子互看不順眼時的推擠,幼稚得很,偏偏又牽涉成千上萬人的真實生命。

  這種設定確實誇張且好笑,可是,誰說不會發生?蝴蝶在巴西打個噴嚏都能在德州捲起龍捲風了,為什麼美國小鎮公園裡的打架不能在首爾出現怪獸大戰機器人的離奇戰役?

  我以為這是完全放大且托大版的蝴蝶效應。


  奧斯卡成功了嗎?被扭曲心態支配著的人,怎樣都不會成功吧?他羨慕柯羅莉亞可以到紐約追求自己的生活,而他卻得待在啥也沒有的鄉下繼承老爸的酒吧,他永遠只能看著電視去看看這個世界,不若柯羅莉亞還能在首都嚐盡花花綠綠,他覺得自己比她好,為什麼離開窠臼的人不是他?


  但,「柯羅索巨獸」又不是那麼單純的變態心理電影,隱隱約約,它還是一部倒搧沙文主義一巴掌的女權電影。

  柯羅莉亞當然不是什麼人生勝利組,她當下的生活其實過得窩囊且得有許多妥協,她走的每一步路無論是自願或酒醉,都是自己的選擇,偏偏身旁的男人都用自己的角度去指使她該怎麼做?妳為什麼會那樣做?妳怎麼可以做那個?妳到底還會做什麼?提姆給她的感覺是這樣,沒想到奧斯卡也是,沒有說話的喬爾也未必是她所想要。


  我們都太習慣用自己的認知和言語去指揮對方,或者,直接否定對方的意念,那真的很傷,幸好,柯羅莉亞最後做了不該後悔的選擇,畢竟,一個人與一座城市,損害孰大太明顯了,尤其是那個傢伙只是個單純想要傷害自己的爛咖。

  只是我忍不住好奇啊,怎麼會是首爾?小柯羅莉亞怎麼會想去做韓國的模型?講到怪獸,第一個想到的不都是日本嗎?XD



  電影名稱:柯羅索巨獸(Colossal)
  發行公司: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VPfans/


  正式上映:2017.04.2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62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