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露後的第六天。
2017/09/13 21:15:44瀏覽801|回應0|推薦14

  最近啊、常常想到那時候去倫敦的事。

  應該不是老了吧?


  當我跟瑜說起某個值班的夜晚,突然聞到一陣雨味,就像當時我們在倫敦要去吃龍蝦大餐前的味道,她的反應有點傻眼,想說肚子正餓我卻跟她提起龍蝦大餐?其實我一點也無法把那當下的氣氛與倫敦那條下著雨的街道畫上等號,我也莫名,只曉得偶爾眼前就飄過倫敦的某些場景,才突然發現已經過了兩年。


  是啊,兩年前的今天,我們落腳在倫敦堡貝門利區,那個小小的房間裡擠了好多行李,白天我們就在大街上奔走,直到入夜才搭公車回到民宿房間。

  匆匆就過了兩年。


  瑜應當是比我還更有感觸的,從眼睛彷彿冒泡、滿懷憧憬出國去讀書,跟著男友一起飛到第一次踏上的理想國度,在倫敦遊玩了幾天,然後就在萊斯特開啟為期一年的學生旅程,中間回來台灣一趟,接著往曼徹斯特實習,實習結束後,開始在歐洲各國旅行,直到男友再度飛去找她,一起參加了畢業典禮、一起到葡萄牙玩了幾天,款款行囊光榮返國。


  這段期間她所經歷的種種心路歷程,即使有人在旁一點一滴陪著走著,學成歸國後的氣勢也還是給現實的工作環境給消磨去了,好不容易長出的銳角又再磨圓了吧。不過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都是歷程。


  回到原工作崗位後,她要忙的事情愈來愈多了,加上十月份是年度大月,香港又得去一趟,不只我忙、她也很忙,我開始有點想念她辭掉工作、生活裡只有英文課程的日子,我知道她想念的是在英國當學生的呼吸,也或許,某個靜下來的時間尖兒上,我們都想念啥事也沒有的平靜。


  誰都曉得那是不行的,啥也沒有的平靜只能偶爾為之,因為我們都靜不下來,既然無法靜止,就利用停頓的片刻碰面,吃個飯聊個天吧。

  但也常常,我覺得我對她太嚴苛了,她那麼渴望自由奔放,還得忍受我的沉悶,即便那是我以為的心意。

  過好每一天的日常,就是最真切的心意。


  到頭來,我到底為什麼常常想起倫敦的氣味?瑜說,該不會是又想去了吧?我其實沒這樣想,即便那裡確實跟台灣的味道很不一樣,縱使那邊真的有非常好喝的咖啡,而且不知怎的,倫敦的古老就是有一份愜意,我卻沒想那麼快再回去,跟她不同,她有很多朋友與回憶留在那裡,而倫敦、或說英國留給我的記憶,是每週一次的明信片。

  她笑說,你真的很誇張,誰像你當時那樣每週給人家寄明信片的?當她給住在曼徹斯特的好朋友寄信時,才發現原來要持續每週寄信確實有點難度,何況持續一年有餘。


  我也不知道,我好像對某些得要累積才看得出情緒的事情特別在行?好像不見得是好事。


  沒什麼變動也沒什麼事件,只是給雨滴打出了一些心境,回憶總在日子背後浮現,也總要有些東西可以回想,比起她可能捨不得的求學經歷,我念念不忘的竟是萊斯特的那份印度點心,吃不到啊在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56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