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層層剝開秘密的日式夏季浪漫.「麻茶元MatchaMoto」2017七夕特盛!
2017/08/20 12:34:55瀏覽1193|回應0|推薦7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這兩年的此時我都特別期待「麻茶元MatchaMoto」的節慶限定特典--棚機津女七夕祭!

  -麻茶元.2017棚機津女七夕祭-

  祭典日期:2017.08.17 - 09.17



  今年「麻茶元」棚機津女七夕祭走的是低調浪漫風,有別於去年一看就哇出聲的搶眼,今年七夕祭想營造的是戀人間輕巧的羅曼蒂克,而且,今年的七夕特盛有個眼睛看不到的驚喜,就是顛覆視覺背後的滋味。

  2017「麻茶元」七夕特盛:

  櫻花氣泡飲
  芒果慕絲蛋糕
  鯉魚燒
  夏日煙火霜淇淋

  希望小賣價:320元



  特盛,這是「麻茶元」最特別的餐點,因應節慶端出的限定版特盛更讓人心馳,盯著送上桌的七夕特盛第一眼就讓我感覺到繽紛清新的戀夏風情。


  首先吸睛的,當然是夏日煙火霜淇淋囉!


  這碗霜淇淋不只有教人驚艷的模樣,山尖般的霜淇淋上頭灑上五色米菓,夏日煙火的意境就在宛如山頭的璀璨上面,五色米菓來自日本,即使是微幅增加口感層次也很有戲;但是,真正意外的不在山頭的煙花,而在碗底的祕密。


  我本來以為碗底的水漾是因為霜淇淋開始融化(才端上桌沒兩分鐘就融成這樣也太快),不料湯匙挖下去一嚐,啊咧?這不是抹茶與香草綜合霜淇淋的味道啊,這到底是?味覺駑頓的我連吃了好幾口都沒能嚐出究竟什麼滋味,只覺得微微清酸的口感非常對女孩子的胃口,對男生來說可能會偏酸,不過,搭配霜淇淋一起吃就是滿分!

  這到底是什麼味道?我詢問了店員,得到的答案讓我感到訝異,竟然是石榴!


  加高的綜合霜淇淋不單單是雙重口味而已,五色米菓先增加了輕微脆感,打底的石榴醬則以微酸豐富了霜淇淋的口感,就像洋蔥一層一層剝開才嚐得出秘密。


  再來是,芒果慕絲蛋糕。

  我本來在想,在芒果大出的季節,芒果蛋糕到處都吃得到,為什麼「麻茶元」要特地推出這款蛋糕做為七夕特盛的品項之一?這款芒果慕絲乍看平實無奇,究竟會用什麼方式來引人注意?才這麼想,切下第一口慕絲就讓我看出之所以安排為特盛餐點的原因……就是新鮮芒果!


  芒果慕絲蛋糕上頭抹有一層芒果醬,那是提味用,咬下蛋糕時的果醬甜味立刻給綿密的慕絲蛋糕體給覆蓋過去,正當味蕾還在享受慕絲的甜蜜之際,大方切塊的芒果就藏在裡面,果醬跟新鮮果肉的口感立刻區分開來,甜味也從人工轉為自然;我剛咬到新鮮芒果時,雙眼都不由得張大起來,怎麼看似平凡的蛋糕可以有醬的口感變化,根本就又是一層一層剝開才嚐得到箇中滋味啊!



  連續兩份單品都一層一層體會,鯉魚燒總不會還是一層層了吧?沒想到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XD


  這不是「麻茶元」第一次推出鯉魚燒了,我當然也不是第一次吃「麻茶元」的鯉魚燒,之前吃到的鯉魚燒軟Q可口,但店家始終沒有推出鯉魚燒的單點,我問過為什麼不推出單點鯉魚燒?老闆說雖然對自家鯉魚燒很有信心,可是坊間要吃到鯛魚燒(「麻茶元」是叫做鯉魚燒、不是鯛魚燒喔!)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與其跟其他只賣鯛魚燒的店家競爭,不如專心做好抹茶本業,鯉魚燒就成為活動限定的品項。

  也就是說,鯉魚燒在「麻茶元」要吃還得看機會啊!!



  一口咬開鯉魚燒,驚喜了這下!這尾鯉魚燒裡居然還塞了白玉與紅豆泥!?



  今晚來吃清涼白玉善哉卻被我順道拉來嚐嚐七夕特盛的阿妹根本擋不住白玉的魅力,用獨樹一格的方式把白玉挖出來吃掉,笑說鯉魚燒真好吃、白玉更好吃,而我只能看著被挖空的鯉魚燒傻眼……連鯉魚燒都是一層層包裹的魅力,「麻茶元」七夕特盛真的用心設計啊!


  最後,該來喝杯清涼的了。


  七夕特盛第四格是櫻花氣泡飲,我是氣泡飲料的愛好者,我相信很多女生看這特盛的第一眼都會落在這杯粉紅飲品上頭,店內的氣泡飲料是現場打的,這杯氣泡飲當然也是如此,只是,看著上頭鋪著薄荷葉與檸檬片,熊熊間我想像不來這會是什麼味道?



  第一口,只有氣泡啵啵的口感,味道頗淡。第二口,薄荷與檸檬的味道緩緩透出,味道還是清淡。阿妹看我喝得一臉疑惑,跟我說應該攪拌一下再喝吧?經她提醒我才發現氣泡飲底部有一層顏色較深的粉紅,跟大部分杯內顏色不太一樣,我趕緊攪拌幾下把杯底的粉紅拌開,整杯氣泡飲才開始呈現奇妙的顏色。

  我果然反應很鈍,應該攪拌後再喝的氣泡飲就這樣讓我白白浪費了兩口。XDD


  攪拌過後的櫻花氣泡飲果然味覺大幅提昇,一口入喉就令我驚艷,我很少覺得冰飲好喝,這杯確實讓我一下子給七夕特盛再加分許多;後來詢問店員才曉得杯底的粉紅就是櫻花調味,不但顏色有櫻花般的粉嫩,更有櫻花+薄荷+檸檬的堆疊口感,非常引人入勝啊!



  七夕特盛有個趣味的安排,除了四道單品,另外還附上一尾鯉魚形狀的可愛短冊。




  「麻茶元」連續兩年舉辦七夕祭,堪稱年度重頭戲了,最有意思的互動就是提供短冊讓每位客人寫下自己的祈福願望,寫完之後可以掛在門口的竹樹上,記得去年滿滿短冊的模樣真的很壯觀,今年由於七夕祭才剛開始,現在還有很多位子可以懸掛祈願短冊,想感受一下日式氣氛的朋友趕緊來品嚐一下抹茶專門的浪漫。





  「麻茶元」七夕特盛,秘密完食,隨著七夕腳步接近,戀人朋友們趕緊帶另一半來嚐鮮,我想,把七夕特盛稱為暑假壓軸巨獻根本是剛剛好啊!




  -麻茶元MatchaMoto-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桃園街2號
  電話:(03)352-2214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Moto/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晚上10:00(週一、二、四、五)
       上午10:30 ~ 晚上10:00(週六、日)
  公休日:每週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39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