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7夏季大賽.得獎的是!?
2017/08/19 13:00:07瀏覽682|回應0|推薦7

  車開到新埔站停好,已經是十二點三十五分了,等個超長時間的紅綠燈後走到餐廳門口也都四十二分了,咱們的副團長在裡頭有一點點如坐針氈,因為他跟餐廳訂位入席的時間是十二點,用餐時間整整半個多小時、七人座的大桌只有他一人力保不失,店外一堆人排隊等候、店內服務生不時以雷射眼掃他,這番窘境大概是他所始料未及。

  沒辦法,要習慣悠哉悠哉、行動慢吞吞的團員們兩個小時內衝完兩階段二十題,真的很撐。



  午餐,我們在新埔站附近的「貓嘰咕創意蔬食餐廳」用餐。



  這是一間真有貓咪駐店的蔬食餐廳,裡面有許多貓店長與貓店員陪著客人用餐,吃飯吃一吃不想吃了還可以在餐廳內追趕跑跳碰(絕對誤)找貓玩,所以餐廳裡一派悠閒自在,想吃飯的就乖乖吃飯、想玩貓的就慢慢玩貓、想拍照的就快快拍照、想守桌子的就默默守桌子……XDD


  我們在餐廳外頭路口遇到楓弟與楓妹,然後全員抵達,副團長看見大家終於到來如釋重負,但我們剛進餐廳時只看見一位正妹在我們桌邊跟Ben一起玩貓,兩人互動曖昧(?)且異常親密(?),看到我們一票人走過來,正妹才匆匆離開,副團長則老神在在的說,人家只是來給貓咪拍照,他只是剛好在旁邊看著。

  哪有那麼多剛好!



  反正點餐吧。(樂)

  由於是蔬食餐廳,這頓飯大家吃得清新健康,其實我完全忘記自己點了什麼,只記得薯條不錯吃。(被揍)



  然後是計算成績的時間了,團員們一一拿著拍到的照片與題本跟策劃人報到,分數就這麼一分一分記下來。


  我覺得有件事情挺有意思,不曉得其他團員有沒有發現?想到第一次舉辦大賽時,每位參加的團員都全副武裝,各式大小相機全部出籠,看到任何題目與有趣的東西全都拍下來,給策劃組計算分數時還要一張張挑出來確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有團員參賽專拍題目、不拍其他見聞,確實也大幅縮短了計算成績的時間;隨著手機照相功能愈來愈好,開始有團員只拿手機就衝出去拍照,以往習慣的相機陣仗已不復見。

  冠慶就是手機拍照的箇中翹楚,而且氣勢昂然,而且一點也不誇張,而且絲毫沒有鬆懈,從最後成績就能見證。


  在那之前,先來公布一下天堂地獄籤的結果。

  黑手:+1分
  庭楓:-10分
  雪莉姊:+5分
  冠慶:-1分
  楓弟:-5分
  楓妹:+10分







  冠慶從一開始就一馬當先衝了,不管是在府中站附近還是林家花園還是十八羅漢公園,他都是最早抵達且拍完題目的,大夥兒只能跟在他後頭追趕,成績計算之後,冠慶奪下220分的高分,這個成績一出來,大夥兒都驚呆惹。楓弟尤其心驚,難道寄望許久的大賽冠軍會要飛掉了嗎?


  接著是楓弟的成績,計算出來是180分,確定冠軍無望,接著就要看看能不能守住亞軍;沒想到緊接著統計成績的楓妹硬是登楞拿下190分,楓弟亞軍的希望也破滅了,再來就要看看能不能守住季軍;不料跟著統計分數的團長我也是180分,同燈同分的情況下就是天堂地獄籤最嘔心的時刻,楓弟扣了五分、我加一分,最後楓弟也把季軍拱手讓出惹!

  楓弟: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遠望)



  目前為殿軍的楓弟還要擔心後頭兩位還沒統計成績的團員,他姊庭楓(通常是最殺的一位)以及跟他姊一起行動的雪莉姊(通常是最無法預測的一位XD)

  不過,這次庭楓相當手下留情,為了拿到Ben特意排序在後的指定獎品,她只使出五成功力,最後拿到140分,雪莉姊則以130分作收,楓弟殿軍寶座驚險守住了。


  經過天堂地獄籤的加總,終局成績如下:

  第一名:冠慶/219分
  第二名:楓妹/200分
  第三名:黑手/181分
  第四名:楓弟/175分
  第五名:雪莉姊/135分
  第六名:庭楓/130分


  第二次參賽就奪下冠軍的冠慶也創下大賽成績進步幅度最大的紀錄,上次首度參賽拿到第五名,這次直接躍升冠軍,果然靶場來勢洶洶,下次應該要讓靶場管理員親自出賽,較量一下到底誰有資格坐穩管理員之職!

  冠慶:我要辭職啊我要辭職!!
  風玉:我沒有要當管理員啊!!
  眾團員:我們繼續頒獎。(無視)







  大家一一拿到自己名次的獎品,小秘書因為抽到地獄籤,副團長體貼給了更動獎品排序的優待,那是全員鼓掌通過的認同。


  是說,這才發現大賽舉辦至今第八次了,我當參賽者有四次,除了第一次參賽拿到冠軍,接下來的三次(包括這次)通通都是第三名收尾,難道我以後都要當季軍團長了嗎?當然不、不過,我得先好好準備下次大賽來款待大家,旅團大賽下次會有新的面貌!


  謝謝大家參賽,十一月秋季大賽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39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