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7夏季大賽.林本源園邸。
2017/08/17 11:20:31瀏覽1441|回應0|推薦14

  林家花園,正式名稱為「林本源園邸」,國定古蹟。


  板橋林家以林平侯為初始,但其父親林應寅才是該家族渡海來台的第一人;乾隆四十七年,林平侯當初為了尋訪父親而來,以運米經營起家,後來涉足鹽業累積更多財富,甚至回到廣西捐官任仕七年,之後決定返台定居,為了避禍(台灣北部的泉漳械鬥衝突)曾經遷居至如今桃園大溪一代,林平侯不但是一方富賈,還曾多次協助官府平亂、籲請朝廷興建淡水城,乃當時地方領袖,後來為了方便收取佃租,因而選擇在板橋建屋定居,也奠定了板橋林家的富足根基。



  林本源園邸並非有什麼人叫林本源,而是這裡有「飲水本思源」的寓意,當年林平侯擁有五個商號,分別為飲記、水記、本記、思記與源記,因而得名。民國六十五年,林家人將此處捐給時台北縣政府,從此政府接手管理這座台灣最完整的園林建築,經過多次整修而有如今風貌。


  跨進園邸門檻,回頭一看,哎呀、門環先來一張,成功拍到!


  仔細想想,我對林家花園真沒什麼印象,雖然知道自己應該來過,卻想不出到底什麼時候來過?可能是很小很小時候的事情了,畢竟眼前的花園宅邸都很陌生,雖然只有短短時間可以在裡頭走訪,能不能拍到大賽指定照片題目反而比參觀園邸優美細節來得重要。

  這都要怪副團長,把時間排得那麼緊,讓人無法好好瀏覽這座國定古蹟!





  這次大賽有相當多題目就在林家花園裡面,十一點前後,團員們都聚集到這裡了,冠慶依然一馬當先拿到第二階段題目就衝了出去,在過去幾次大賽,一馬當先衝出去向來是楓弟的特色,如今冠軍候補楓弟遭遇到來自靶場的強力挑戰;楓妹邊走邊喊熱昏了,幸好還有楓弟領著找題目,不然可能會先迷路。


  庭楓緊緊跟著雪莉姊,她知道這阿姊一旦開心起來會連過馬路都不看紅燈。(笑)

  Ben:林家花園裡面哪來的紅燈?
  庭楓:有門檻兒啊~
  雪莉姊:……



  十一點十四分,我、楓弟和楓妹在榕蔭大池旁的假山涼椅找到Ben,拿到第二階段題目打開一瞧,我差點沒翻白眼,我以為自己抽到第二階段籤王,不料副團長說他這次很佛心,根本沒安排什麼籤王,一切都是自己想的。



  我在大池附近找到兩張題目,定靜堂那側也有幾張,甚至還補上了兩張第一階段的題目,不過距離完收還有幾張莫名其妙;冠慶說有些照片是在園邸外頭不遠的十八羅漢公園,說完他就衝了,我發現今天跟他碰到幾次面,卻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靶場代表果然兇猛,難怪風玉這麼放心。





  在定靜堂前,楓妹提供我題目訊息、我也報了解答給她,楓弟擔心時間來不及,決定這邊拍完就要跟著衝十八羅漢公園,我也是。





  副團長發完第二階段題目就往中午用餐地點前進,他說大家要在十二點半抵達用餐地點、同時大賽結束,愈早來的人就愈有加分空間,只是,快步走向十八羅漢公園的路上我看了時間,已經十一點四十五分,根本不可能在十二點半抵達新埔站那頭的指定餐廳,大賽策劃人究竟是哪來的自信大家腳程都趕得上?而且,我走往十八羅漢公園時,冠慶已經在走回程了,真的超強!



  這次大賽時間這麼緊湊、天氣這麼炎熱,我們不約而同決定要讓Ben嚐嚐拐彎被整的滋味……


  十八羅漢公園除了羅漢尊者的塑像,其實前方的接雲寺也藏有題目,而且是一個大家怎樣都唸不出來的字,幸好我眼明手快拍到,也把這題報給楓弟與楓妹。




  把握最後一點時間,我穿過市場又拍了兩張照片,然後在line上發了訊息詢問有沒有團員要搭我的車前往新埔站?訊息才剛發出去沒幾分鐘,我在慈惠宮前被庭楓和雪莉姊堵到,冠慶還直接來訊問我要在哪裡等我上車?我才在想,他人是走到哪裡去了,結果發現他就站在府中路與縣民大道路口對面,手裡還拿著飲料清涼ing。




  雪莉姊在路旁變電箱上拍到幾隻貓咪插圖,完成這階段的最後搜尋,十二點二十一分,我們準備開車前往新埔站。


  Ben:假日餐廳門口擠一堆人覬覦我桌,你們到底來不來啊?(急)
  眾團員:要過去了,天氣熱走慢點兒~XDD(悠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38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