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葡萄牙年夜飯。
2017/07/30 18:38:23瀏覽1892|回應0|推薦12

  葡萄牙雙城遊記來到尾聲,有一頓餐點非常特別,一定要分享,就是除夕夜大餐。


  冬季,台灣和葡萄牙的時差為八小時,跟台灣與英國時差一樣,差不多就是晚餐跟早餐的間隔;我們在里斯本的那幾天剛好碰到農曆新年,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年,瑜則是連續第二年了,她說在英國當學生這一年裡經歷了不少以前沒想過的事情,在外過年也是第一次碰到,去年跟同學們一起度過除夕夜,今年有我陪著,而且是在葡萄牙,是很不一樣的感觸。


  我想到可以跟家人來個視訊,就選在台灣除夕夜,而那個時間在里斯本,是一月二十七日早上。

  說來是個很陌生又很熟悉的感覺,準備年夜飯,在國外。為了跟遠在台灣的彼此家人視訊,我們得要先準備好咱們的除夕大餐,住宿房間窗外藍天白雲、天氣正好,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不過,今年的年夜飯真的不太一樣,我們盡可能的準備豐富,而且很不傳統。

  前一天去貝倫吃了風靡世界的葡式蛋塔,離開之前,我們特地再買了六顆帶走,另外還有里斯本最棒的豬扒包,外加超級市場買的生菜沙拉。



  說到生菜沙拉,不得不說歐洲對這道台灣人不太重視的餐前菜實在相當認真,即便超市賣的生菜沙拉都滿滿一大碗,我覺得那份量兩個人吃一餐都還有剩,在英國生活一年多,瑜養成大量吃菜的習慣,眼前這堆生菜她說剛剛好而已,原來昨晚我們逛超市時她就想好要在隔天一早的年夜飯把生菜沙拉擺上桌。



  歐洲人的飲食真的比較單調,變化度較少,超市好像是多數人相當仰賴的食物來源,我們一介遊客,即使房間附有簡易烹飪器具可以煮點東西吃,但在這兒待的天數不長,真的會比較不想去麻煩,要是像我們在波爾圖待那麼多天,小廚房是真的好用。

  菜色陸續上桌,我煮了熱開水,熱水不但要給咱倆泡杯咖啡、也要沖泡這頓年夜飯的主食:泡麵!


  是的、我們在里斯本同步的台灣年夜飯主食就是台灣泡麵,「來一客」是瑜很喜歡且方便攜帶的泡麵,這次出遊我們準備了六杯,其中兩杯留到里斯本,好似早就決定好要在這個時間吃泡麵了。


  年夜飯準備完畢,我拍了張照片,結果被瑜說這樣看起來很寒酸,經過她巧手改造與擺桌,明明是一樣的東西呈現出來卻有天差地遠的不同。果然另一半有美感是很重要的。XD


  幸好房間的wifi算是順暢,我先連線給在機構值班的老媽、再跟在家吃飯的老爸老弟連線,還看到可愛的小笨,瑜也跟正在家裡圍爐的家人們連線,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我們的年夜飯雖然簡單,情感同樣滿滿。



  當然啦、雖然時差八小時,也雖然在早上先跟台灣親人們一起吃了跨越洲洋的年夜飯,但二十七號這晚,我和瑜其實就是到「寓言餐廳」享用我們的除夕大餐;異國情調的中國農曆年還不只在葡萄牙而已,隔天飛回英國後,曼徹斯特的中國城才讓我們迎來真正感受到些許年味的氣氛。









  短短幾個小時就從這個歐洲國家飛到另一個歐洲國家的感覺,對長期只看著亞洲、生活在台灣的我,依然奇特。

  里斯本在我記憶留下深刻痕跡,除了長到這麼大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年,接連幾天的晴日,也在除夕前一天迎來降雨。



  瑜跟我說,里斯本其實是個多雨的城市,就不曉得為何我們這趟造訪幾乎都遇天晴,然後就在抵達里斯本的第二天早晨碰到雨天,而且雨勢不小,房間窗外原本的晴朗變得迷濛,那種感覺很特別也覺得幸運,在這裡待的時間明明很短,卻能體驗到最基本的晴雨,很美。


  我想我將來還會再去葡萄牙,雖然台灣之於葡萄牙感覺陌生,卻有一種別於歐洲其他國家的自在,波爾圖或里斯本都是值得再訪甚至久住的地方,我還在幻想啊,要是有機會讓我住在波爾圖寫作,該有多好?要是有機會讓我住在里斯本享受人生,會是多麼難得的快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生活城市,我不清楚瑜心裡的那座城市是哪兒,在現在的我來說,是波爾圖



  葡萄牙這個跟台灣若有相似卻又很歐洲的國度,真的值得一遊,能與她同遊,也是生命中無法忘懷的甜蜜,我們雖是循著食尚玩家的腳步而來,離開時,則帶走屬於我們的回憶。

  於此謹記這段二零一七年初的葡萄牙雙城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750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