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花芯:背德禁戀。
2017/06/27 10:04:29瀏覽1484|回應0|推薦9

  本文同步發表於《USEXY尤物雜誌089期》


  妳是這麼的純潔。


  慾念被撩起之後往往很難平復,在那圈漩渦裡,最可怕的不是為了想要的去傷害別人,而是為了不想要的狠狠捅了自己好幾刀,但在時代與傳統價值觀的枷鎖底下,哪有多少人可以真的活得像自己?

  可是,就算活出自己,如果找不出想要的,有什麼意義?


  即使放到現代來看,「花芯:背德禁戀」(花芯)對於女性自覺與女力自主的意識依然前衛非常,很難想像那是六十年前的日本女作家寫下的作品,那個時代氛圍底下,壓抑與服從是女人的必須,男人可以在外花天酒地,女人只能逆來順受、勤儉持家,很多委屈就這麼給時間沖刷掉了,很多迫願也就這麼給歲月淡化了色彩,為什麼女人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為什麼女人不能有性慾?

  為什麼,女人只能被迫接受愛?

  那,如果根本感覺不到愛的話呢?


  園子家世背景都好,在別人眼裡她有些千金小姐脾氣,從小到大,長輩硬逼給予的事情她多半抵抗,偏偏在最重要的婚姻她接受了,接受一個自己不愛的對象,不管他人眼中丈夫多麼完美多麼優秀,沒感覺就是沒感覺,為了滿足家族期盼,她結了婚、生了孩子,卻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期望這樣的生活,唯一看穿她的,是一起長大的妹妹。

  同時,覬覦她丈夫的,也是妹妹。


  這麼說或許是超過了,覬覦?不,應該說是愛。園子感受不到的愛情,妹妹始終保持著,她不認為婚姻是必須且長久的,只要出現讓她動心的男人,她可以捨棄一切去跟隨,她似乎是憑感覺行事的個性,其實只是憑著生物本能而為,她動心的對象必定要能滿足床上的歡愉,做愛是很舒服的,她就是這樣以為。

  跟不喜歡的人做愛是什麼感覺?跟喜歡的人做愛,又有什麼不同?


  園子的思想早就被社會撻伐,但她可以很驕傲地說沒有違抗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那種東西,就是生活在現代的你我也很少擁有,就是真實。

  即便,就只是需要男人的東西填滿子宮。

  無論是愛情的真實、性慾的真實、肉體的真實抑或思想的真實,她渴求的是高潮衝起的瞬間那彷彿可以填補所有缺憾的圓滿,她不愛任何人,唯一愛的是自己,除了自己以外,愛的仍是源自於想像中的愛戀,只要破除了那層薄紗,當身軀盡顯在面前,這份曖昧就不再有依戀的必要。


  是啊,如果那是一般人所謂的愛情,那,我愛你。


  我蠻羨慕園子的心態,她和越智最後那段坦白確實震撼,比起跟丈夫雨宮坦承出軌還要震攝人心,女人就不能說出心底深處的真心嗎?男人們遮掩的,是心中那顆被女人一針戳破的薄弱氣球,裡頭只有空氣,破了以後什麼也不剩下。

  慵懶的坦白吧,我這麼解讀,那是多少男女在愛情和慾念遊戲裡最難追求到的境界,那般自在的女人即使全身衣裳鈕釦都掉光了,仍然驕傲得很。


  原作者瀨戶內寂聽撰寫「花芯:背德禁戀」的時候,恐怕沒有想到過了五、六十年,社會風氣依然未真正打開,她當年筆下的驚世駭俗如今還是衝擊人心,坦然面對慾望的作為多麼教人害臊,她用自己的人生衝撞牢不可破的社風疆界,或許當時失敗了,放到現代社會來看,竟是愈來愈濃厚的可能。

  多少女人希望愛的,是自己,那所謂的另一半,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只要有自我意志就能活下去了,誰說一定要愛呢?



  電影名稱:花芯:背德禁戀(花芯)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正式上映:2017.06.2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488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