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Pastéis de Belém。
2017/06/16 11:30:53瀏覽1377|回應1|推薦7

  從畢卡纜車出站,穿越兩條街就會來到知名的蘇德萊碼頭(Cais do Sodré),這確實是里斯本的一處碼頭,也是少數地鐵與火車共構的站台,也是市區內的知名市集所在地,漂亮的蘇德萊站還是通往里斯本其他城區的必經運輸點。



  建議來到這個站台的遊客要緩下腳步,多看看這座美麗的交通樞紐。




  我們將要搭車前往的地方相當知名,很多人都聽過,那裡有壯麗巨大的修道院、有象徵大航海時代的紀念碑、有迎接往來船艦的古老碉堡,更有每個人都愛吃的葡式蛋塔,就外國旅人的眼睛來看,那可能是里斯本的精華所在,也是來到這座城市必然走訪的地方。

  也是,我這趟來到里斯本難以忘懷的區域,貝倫(Belém)


  瑜說前一回到里斯本,她和朋友已經來過這裡,甚至還在貝倫遇到同學,歐洲那麼大,偏偏在葡萄牙、偏偏在里斯本、偏偏在貝倫遇到,只能說很有緣,也證明這個地方真的是旅人愛去的地方。


  抵達里斯本之後,我的心思一直都飄向這裡,原因是蛋塔。

  葡式蛋塔(nata)遠近馳名,台灣也曾經瘋狂過一陣子,當時蛋塔專賣店雨後春筍,短短時間吵起一陣瘋潮,雖然蛋塔熱潮也很快地如雪崩崩盤,有一段時間台灣街頭大概只剩肯德基店裡有在賣,近幾年雖然蛋糕店與咖啡店陸續回到蛋塔戰局,總是沒有當年的專賣店興盛,不過,來到里斯本不吃顆蛋塔是不可以離開的,我們今天就要去尋找強大亙久的葡式蛋塔創始店:貝倫糕餅店(Pastéis de Belém)

  瑜說,吃過創始店的蛋塔就回不去了。我在期待這種回不去。





  我們在蘇德萊碼頭站買了火車票,沿著海岸前進的火車悠哉悠哉行駛二十分鐘便抵達貝倫站。




  新鮮的氣氛環繞著我,即便下雨腳步都很輕快,只要鞋子不浸水的話。瑜已經是二次造訪了,她跟我介紹沿途走過的景點,這是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那是葡萄牙皇宮貝倫宮(Palácio de Belém),又說到上次來訪時看了哪些地方、什麼場館還沒參觀……她對里斯本的記憶比我深,殘念也是。

  我希望我們這趟來,可以補上她之前沒能完成的缺憾,例如,貝倫宮。


  她上次只有路過沒有入內,這座皇室專屬的宮殿有過相當輝煌,即便君主制度已經落幕,如今仍是葡萄牙權力的象徵,因為現在的貝倫宮是葡萄牙總統的官邸,有趣的是,官邸固然門禁森嚴,旁邊的收藏館區卻大方開放,只要付費就能進去參觀;我們剛剛從貝倫站走出來幾乎快要被大雨淋得像落湯雞,有個地方可以躲躲雨又能滿足小妞的想像當然好!



  說真的,收藏館區就是介紹葡萄牙政治發展歷程以及與各國外交往來的館藏區,要在這裡發現什麼秘寶是有點困難,雖然葡萄牙文看不懂,語音導覽還是多少發揮作用,瑜邊看展覽邊聽說明,投入得很,我這即使聽了也不懂的呆瓜只好賣力東拍西拍。

  雖然談不上秘寶,能一次看盡國家交流的重要禮品也是難得經驗,就分享幾張給大家看看囉!















  我們在裡面待了半個小時,雨勢沒有緩和的跡象,瑜說蛋塔就在前面不遠,我們還是趕緊去吃個下午茶吧!





  從貝倫宮走到貝倫糕餅店只要三分鐘,店門口已經一堆人圍繞排隊,不過那些多半是外帶的人群,瑜領著我直接往店裡走,她說內用要到裡面排隊,穿過重重人牆與糕餅店內的廊道與空間,我才驚覺這間浩角翔起也曾介紹過的糕餅店幾乎是迷宮,要在裡面找到地方坐下享用還沒那麼簡單哩!





  瑜和我乖乖排隊,牆上貼有幾種語言的標示,告訴旅人們店內的規矩,我唯一看得懂的是中文,簡體中文,不過我們走進來的這個時候,店內最多的卻是韓國人。



  排了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入席了。


  貝倫糕餅店內用的人潮雖然很多,不過多半都是來吃兩顆蛋塔就走人的遊客,所以排隊等候時間不算太久,我們可沒打算輕易就讓自己走出店外,既然難得來此一趟,沒吃個過癮是不能離開的!


  一顆葡式蛋塔要價1.05歐元,以歐洲消費水平來說真的不貴,小妞說她要兩顆、我要三顆,蛋塔就點了五顆,她另外點了一份蘑菇鹹派,然後再來兩杯拿鐵,這頓午茶一定要吃個暖飽,才不負剛剛被雨襲擊的寒冷委屈。





  貝倫糕餅店的蛋塔最早在十九世紀由旁邊的古老修道院修女所製作,修道院藉著賣蛋塔維持生計,後來修道院被迫關閉,蛋塔的需求熱度依舊,最後修道院出售了這項秘方給當今貝倫糕餅店的創辦人,時至今日,這間百年蛋塔仍傳承著當年的美味。

  真的,吃過這顆蛋塔,還有哪裡的蛋塔能夠滿足我?



  所有來過貝倫的旅人都不會錯過這份拿在手上、一口滿足的經典滋味,同樣的,蛋塔原創的所在也不容錯過,那就是糕餅店旁的壯觀建築,也是整段里斯本旅遊當中最令我瞠目結舌的地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4628707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08:19

台灣曾流行過的蛋塔

原來葡萄牙才是故鄉呀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6-19 08:30 回覆:
是啊,這間才是真正的創始店啊!
超級好吃,去里斯本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