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過六百萬的格子。
2017/05/20 07:50:45瀏覽1144|回應1|推薦12

  故意多沉澱了兩天才把這篇寫出來,網誌六百萬瀏覽達成!

  其實我也不是要沉澱什麼,單純只是因為「麻茶元.誠品松菸門市」開幕文貼出後想讓它多在頭篇放一會兒,六百萬反正已經跨過,早晚會出文也就不急於一時了。


  上面那兩行寫完後,我隔了十個小時才有時間繼續這一行。

  關於六百萬點擊。

  我自己是有點意外,沒想到這麼快就達到了,上回五百萬的紀念文是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寫的,當時我說四百萬到五百萬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如今五百萬到六百萬其實也差不多一年半,不管我出文出得多快,或者不管我寫了什麼內容,一年半衝一百萬點擊大概就是極限了。

  也好,一年半就能衝一百萬,以現有平台與網誌內容而論,足矣。


  真的是用習慣了,沒想過換平台,不管是既有的部落格平台抑或自己架站,可能我就是懶,覺得現有平台用得順順的(雖然偶爾會失電斷線)就繼續用吧。只不過看到身邊愈來愈多朋友選擇自己架站,無論原因為何,難免還是讓我有點心驚,如果這個平台突然間就無法繼續下去了,該怎麼辦?

  我也沒有杞人憂天,這是網路時代很可能碰到的事情,無常變得更加迅速。


  點閱逼近六百萬的那晚,我在自己的臉書動態哀說都要準備睡覺了,偏偏數字接近六百萬怎麼辦?照這速度下去,恐怕我在睡夢中打呼之際,網誌點閱就會跨過六百萬大關,果不其然,隔天早上我只看見六百萬零某某的數字,沒能抓到破關瞬間確實有一絲絲遺憾,但那也是命。

  回頭看看這一百萬的網誌內容,不知不覺間,我竟變成寫電影與寫旅遊(眾人:那根本是又臭又長的編年體!)為主了,曾幾何時,我這以小說為主體的網誌居然變成不務正業了?但,電影與旅遊確實拓展了我相當多的視野,也認識了一群很不錯的傢伙,當然,也得到幾次便宜暗爽,只是整體而言我並沒有賺到什麼,我還是在沒有多少人看到的網路角落默默耕耘自己想說想寫的東西,哪怕又臭又長。

  這是網路寫手的習慣與宿命。

  網路寫手?都六百萬了、都重新出版過兩本書了,我還覺得自己只是寫手?


  某天晚上,我用吃完好久沒在家裡吃的晚餐、看完跟我關心的球隊無關的中職比賽後,用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固定專欄稿件寫完寄出,瑜跟我說,你這根本是打字機器嘛哪有人寫文章寫這麼快的?我笑一笑,也給自己嚇到了,明明是恍神想睡的狀態,怎麼也可以寫那麼快?(這一段好像不能講XD)

  無論我寫的快或慢,用心是一致的。


  我其實想再重開小說新作,電腦裡有好幾個斷頭稿,有的放了好一陣子、有的是最近才剛寫下,內心確實還想寫點什麼,就是少了個力量催我把東西繼續生出來,話說出版,那是為文者始終未竟的夢想,而說出內心話給別人聽(且還有人願意聽)則是寫作人的理想。

  但,我或許該先把去年年初撰寫的劇本整個完成再說?風玉大人,您可欠我好幾個月囉。(這樣都中槍XDD)


  有別於過去兩個百萬的期待,如果有下一個百萬,我想我可能不會特別再寫點什麼,神馬都是浮雲,有沒有從雲中探出什麼新端倪才是真正重要的事,而且,更重要的是身旁始終都在的人。

  繼續爬格子吧,我是幕後黑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2951544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10:27
六百萬, 真的好厲害!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7-05-20 13:29 回覆:
我還在努力!!
謝謝元氣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