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One Day Go.城郊的釋放Onsense Villa旅宿。
2017/04/29 12:13:50瀏覽11557|回應0|推薦5

  宜蘭向來是台北人逃離都市叢林的最佳去處,雪隧通車後,東北角的距離變得很近,幾十分鐘就能穿越喧囂,因而近幾年在蘭陽地區出現了許多特色民宿,幾乎快要有個錯覺:宜蘭是民宿的故鄉。


  若要說這裡是民宿故鄉,那我想,礁溪得天獨厚的地熱與泉水會是記憶裡最教人難忘的溫度。



  講到民宿透出的溫度,「Onsense Villa」有一種新世代氣息,連同碳酸氫鈉泉的美感,佇立於有點靠近又不太接近市鎮的城郊,才輕輕跨過鐵道,那是礁溪的另一種溫度。





  位於礁溪城郊的「Onsense Villa」去年底才開幕,是一棟充滿設計師風格的嶄新民宿,邀請四位室內設計師為不同棟別的房間進行專屬規劃,打造截然不同的住宿感受。「Onsense」整體擁有五款風格,分別是「日蝕」、「破曉」、「肉食動物」、「青春期」與「空白」;這趟前往住宿,我和瑜入住的是「日蝕」401房,這房間連通民宿前後門的寬敞,格局頗為特殊,能充分感受到民宿主人想要給旅客帶來什麼樣的住宿體驗。


  住民宿,最重要的是自在,我想這是為什麼我選擇這間房的原因。


  出乎意料的,我們入住的這個夜晚竟成為整棟民宿的唯一住客。非假日的住宿真的自在。



  由於才開幕不久,「Onsense」的內裝與建築都相當新穎,每款風格都在一樓交誼廳外掛有一款標牌,「日蝕」是以淨雅沉潛為基底的風格,標牌上頭那行字完整透露這棟風格有什麼巧思,如果真的要等那麼久才看得見日蝕,對戀人而言,還真是得要不見不散吧?



  「Onsense」格局最特殊之處就在這些不同風格上,每款設計風格代表一棟六樓的基調,「Onsense」既然有五種風格,意即這其實是五棟透天別墅連在一起,不管住哪款風格的房間,都要在各棟一樓交誼廳先換室內拖鞋,然後服務人員會領著到房間去,跟一般住宿的流程不太一樣,這兒要旅客把外出鞋留在交誼廳的鞋櫃,只要上了樓就是拖鞋天下。



  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易小姐笑說,這是為了維護環境整潔與保護內裝的措施,可能有點不習慣,不過室內的乾淨會讓旅客有感。


  我們確實有感,那是他們的規矩與要求,也看得出民宿方的經營態度。




  401房的格局讓瑜和我都有些驚喜,相當開心的是,這間房把民宿正面山景那一端通通規劃成衛浴空間,那是我很喜歡的風格,而且都有陽台;想想啊、平常在家怎樣也不會看到浴室廁所多大間,但外出投宿一定要讓心情解放一下,最好的方式就是享受大大的浴室、大大的廁所,如果連同整個衛浴設備都大大的,那是再好不過。




  如果溫泉池也大大的,那是最優。




  其實當初上網訂房時我有點猶豫,不曉得要訂哪間房好,最後是看到「日蝕」401房有一張從溫泉浴池看出去的窗景那麼開闊,當下決定就是這間了!來到現場一瞧,發現原來真有這樣的景色,雖然郊區依然有些房屋坐落,嚴格而言並不影響從窗外探出去的景色。




  瑜是害羞的,發現窗外還看得見其他附近人家的窗子,羞說泡湯時要把窗簾都拉下來,可我覺得,如果不是那麼害羞的話,以401房的高度應該不會讓附近低矮平房的人家看到什麼,這是因人而異的感受。




  泡湯若能爽快地看著窗外風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們本以為四樓房間應該是「Onsense」的最大房型了,非也,位於五樓連六樓的戶外隔樓房型才別有洞天。


  由於我們是當日唯一住客,退房前服務人員易先生邀請我們參觀了其他房型,他領我們看了「肉食動物」風格的各個房間,建築格局差不多,三樓以下多半為雙人小房型態,很有意思的是,「肉食動物」風格到處都有動物形狀的雕塑家具,易先生說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增設黑膠唱機與其他影音設備,希望客人入住「肉食動物」的房間會感受到活潑動感的氣氛。











  「破曉」則是比較偏陽光氣息的房型,走進去就能感受出不同設計師欲傳達的氣氛,整體而言甚至比「日蝕」的感觸還對我的味兒,甚至讓我覺得為什麼當初我不是訂「破曉」的401房?




  「空白」真以透白素雅的風格裝潢設計,喜歡無印良品風格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款「空白」質感。





  「青春期」則是我和瑜覺得最有意思的格局,尤其是202房,價格跟我們入住的「日蝕」401房一樣,但空間感受很不同,雖然不是前後連通的長形格局,獨立出來的沐浴空間還是很棒,瑜笑說,她比較喜歡這間耶!








  至於最大房型,我想,那是三五好友開趴的好所在。


  「Onsense」雖以雙人房型為主,也有提供四人以上的住宿空間,每棟最高的五、六樓是「聚子四人」的限定房間,這不是只能住四個人,五樓算是規矩的主臥空間,陽台向上的戶外樓梯可以通往六樓頂樓空間,那是整棟民宿我們覺得最特別的部分,因為位於頂樓,六樓空間不僅設計為通舖,還能真正的前後門窗全開,只消一眼就能從面向雪山山脈的山景直接穿透看到國道五號橫行的海岸,那種穿透式的視覺真的很少民宿擁有。







  要講「Onsense」最特殊的景致,這就是了。


  我跟瑜說,這裡蠻適合旅團來辦活動耶,距離礁溪市區不遠,五、六樓又可以一起租,大家買了宵夜回民宿吃吃喝喝聊天打鬧,好有趣吧?

  瑜:那也要看旅團有多少人能外出過夜啊。(敲醒)
  黑手:呃!?



  「Onsense Villa」附簡單陽光早餐,我們坐在餐廳望向外頭的荷花池,如果天氣再好一點,這趟旅行將會更加美好。

  最令我讚賞的是,咖啡真好喝,牛奶喝到飽。XD








  瑜對我笑,下次再來吧?



  -Onsense Villa.奧聖思民宿-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1巷2號(順著ONSENSE路牌走)
  電話:(03)988-9991、0988-611710
  Line ID:onsensevilla
  官網:https://www.onsensevilla.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164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