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Café Buenos Aires。
2017/04/22 10:16:56瀏覽2425|回應0|推薦11

  來到里斯本,我們都想好好搜羅這座城市的美食,瑜說上回來玩光看景點就沒時間了,吃也只是很簡單且匆匆地吃,真正的大餐一口也沒吃到,這次跟我一起來,希望能有完全不同的收穫。

  我也很想。


  我對里斯本當然不熟,有什麼好吃的也完全沒概念,本想憑著逛街邊看隨意走吃,小妞認為有限時間加有限幾餐的選擇必須精準,之前我們看了食尚玩家節目,浩角翔起在這裡吃了一間露天斜坡上的牛排大餐,那頓餐點讓我們印象深刻,放好行李,我們決定抵達里斯本的第一晚就用牛排犒賞一下自己!




  憑著Google Map和瑜之前來訪的片段印象,我們從公寓出來後右轉直行,來到佩德羅四世廣場(Praça D. Pedro IV),沿著廣場邊緣拐入十二月一日街(R. 1º de Dezembro),這條位於商業鬧區的小街兩側有不少咖啡店與商家,地磚步道很有當地風情,瑜說這是里斯本的模樣,我正慢慢領略。



  十二月一日街與卡爾穆步道(Calçada do Carmo)交錯,瑜說要往左轉朝半山腰去,走過知名的羅西烏車站(Estação Ferroviária do Rossio)後方,幾間特色餐廳讓我們緩下腳步,差點就要走進去吃飯了。




  不一會兒,公爵步道(Calçada do Duque)出現在我們右側,這條朝上的小步道將引領我們走向炙燒牛排的康莊大道!



  里斯本到處是這種蜿蜒在建築四周的步道,更是這座城市的特色。



  公爵步道往上走沒兩分鐘,我們的目的地到了,那就是浩角翔起露天大啖牛排與葡國料理的阿根廷餐廳--「布宜諾斯艾利斯咖啡廳」(Café Buenos Aires)




  說來也怪,來到葡萄牙里斯本,卻吃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料理,這不僅是店名,這間餐廳還真的是阿根廷有關連,這是一間葡萄牙人開的餐廳,但與阿根廷人在巴黎結婚後,決定回到葡萄牙開業,自二零零二年開幕以來生意一直都很穩定,更是許多旅人來到里斯本必定造訪的餐館。

  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走進餐廳,裡頭燈光昏暗,大概還不是葡萄牙人的用餐時間,入座率大概只有三分之一,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個外國女生吃飯聊天、一對老夫婦靜靜用餐以及一桌也從台灣來的一家人。大概也是看過食尚玩家才來的吧?




  店內用餐氣氛舒服,窗外透進來的冷風有點讓人發抖,服務生特意替我們關上窗戶,然後點餐。



  「布宜諾斯艾利斯咖啡廳」的菜單是自繪的,挺簡單的設計,雖然肚子很餓該要先看看有什麼正餐,我還是忍不住先看有什麼咖啡;我要了一杯拿鐵,小妞喜見這兒有莫吉托(Mojito),立馬點了一杯!

  這是她在里斯本的第一杯莫吉托。



  正餐,我當然是吃牛排了!「蒂拉阿根廷」(Tira Argentina)是這間餐廳唯一且主打的牛排餐點,雖然一份要價18.5歐,既來之則食之,沒吃過怎麼曉得究竟什麼滋味?

  瑜則點了一份索倫提諾(Sorrentino),這可是店裡對於義式餛飩的命名;她笑著,牛排點一份就好,再吃吃其他餐點才能確認這間餐廳到底水準有多高。


  我想我們應該是都太餓了,不過,餐點絕對正點無誤!



  五分熟的牛排外表焦酥噴香,切下去肉汁四溢,牛排厚度有兩個指節寬,份量十足,第一口就會讓人愛上,甚至可以拍胸脯掛保證說這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棒的牛排!




  瑜點的義式餛飩扎實飽滿,醬汁可口,一份七顆要價14歐,雖然以台灣人的認知來說,這樣的餛飩價格不斐,可這是義式手感製作,何況來到里斯本,味道很夠。



  我們邊吃邊聊邊拍邊看,滿足得很。


  瑜覺得最大的收穫倒不是餐點,而是手上那杯莫吉托,她之前在其他地方喝過,對這款薄荷基底的調酒印象很好,雖然氣溫低了點,依然忍不住舌尖的誘惑;我也淺嚐了一口,味道果然不俗,是她會喜歡的口感,小妞說回台灣後要找時間自己調調看。




  如果不是因為外頭實在太冷,不然我們也很想在外面露天座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喝咖啡),或許應該要另外找個溫暖點的季節再來這兒走走,再度品嚐露天用餐的快活?



  -Café Buenos Aires-

  官方網站:http://www.cafebuenosaires.pt/
  地址:Calçada do Duque 31, 1200 Lisboa, Portuga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116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