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音樂】Just for you--優客李林。
2013/12/21 14:10:30瀏覽1037|回應0|推薦5

  真是每年深秋,都會想起這麼一首歌。

  天寒了,明兒就是冬至,說起來秋季早就遠去,可在我心裡,依然想將這個時間認定為深色的秋天,雖然不太搭調,卻攀得上心頭多年來的習慣,即使早就沒能回頭觀望,還是會有一抹淺淺動容,那曾經是佔據心神最重要的時刻,和人兒。

  「優客李林」是我小時候最火紅的歌唱組合,林志炫的美聲、李驥的創作,兩人的搭配陪我走過很長一段聆聽樂音的時光,但就忽然間,他們不再優客李林了,當年震撼樂壇的消息一傳出,我難過了很久。

  很久很久。

  多久呢?也許,直到他們若干年後,首度在電視節目聚首才真的釋懷。

  就像當年揣在我心裡的煎熬一樣,水游得太深、要回到岸邊便得多花些力氣、與時間。前前後後,我花了超過十個年頭才讓自己真正從漫不見天的洋流中回來,才剛窺見沙灘,那位始終站在岸邊等候的女孩兒卻忽然轉身嫁人去了。

  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自己還身陷五里霧中,幸而只是錯覺,她穿起婚紗的模樣太美,我只能傻笑。

  偶爾偶爾,會想起當年那些如今看來小得不能再小的幼稚,連一句喜歡也說不出口,還會為了一封信哭到不能自己,甚至因為一句話而遍體鱗傷,當年怎麼都不覺得苦,包括浸在求而不得的掙扎裡時,竟覺得那才是喜歡。

  不過,那都是往事了。

  走過那麼多年光景,其實她還是她,雖然身分不同了、互動不多了,情感也隨之昇華了,雖然未來還有那麼多不可預知的變化,可我想,我們也還會是我們吧,那是多麼難以置信的思念。



  這曾是一首只想唱給妳聽的歌,過了那麼久,旋律依然輕快、歌詞也還那麼教人眷戀,但時間在變、身旁的人們在變,就連好不容易在YOUTUBE上找到的原版MV都變得模糊,聽著薩克斯風帶點留戀的搖曳,我忍不住跟著哼了起來。

  雖然世故的我並不想擁有什麼,但,總在這天,讓我稍稍停留一下。瞬間就好。

  每年深秋,我總要說「Happy Birthday」來唱和,並祝福妳和妳疼愛與歡喜的一切。

  這首歌,Just for you。^^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05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