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avura Philharmonic Trio
2010/05/06 06:18:55瀏覽743|回應2|推薦70

那天聽完All State Honor Choir 音樂會,晚上又還有另一音樂會在Princeton. 於是要老公搭學生便車也來先聽合唱再陪我聽三重奏, 還好他可以陪我到處聽音樂會,否則自己就覺寂寞也狐單了。因時間不太夠晚餐只好在Ya Ya Noodle吃碗牛肉麵, 聽說這家牛肉麵不錯,吃完後是覺好吃但那天真是太熱了,不試宜吃熱湯麵丫。

Bravura Philharmonic Trio是在PrincetonPaul Robeson center for the Arts 舉行,小小的一個演奏廳大約容納七十幾人左右,還好早到否則就没座位可坐了。

Bravura Philharmonic TrioDaphne Su,小提琴 Mira Kang,大提琴 Chiu-Ling Lin,鋼琴,她們都是Bravura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首席,演出曲目是 Sonata for violin &piano in A Minor Op. 105 by Robert Schumann(1810-1856)也是紀念舒曼二百周年生日而演奏,其實沒特別喜歡過舒曼的作品,但今年也聽夠多了,他本身是浪漫的人從曲子可以感受到。

中場休息後的曲目是Trio for violin, cello & piano in G minor,Op.15 by Bedrich Smetana(1824-1884)這首曲子的音樂很明顯反映了作曲家的個人風格,曲子急燥不安,沒有讓我感到絲毫的平靜,真像暴風雨,應該不會有任何人會打瞌睡吧,聽說作這曲時耳朵已聾了,可是他還是完成了兩個歌劇及第二個弦樂四重奏還有一些其他作品,也不知他如何工作的?真不知為何作曲家晚期都聾了??而在1883時精神平衡嚴重受到打擾,第二年便被送到瘋人院,一個月後便死了。

還好聽了這場音樂會否則平時不會去注意Bedrich Smetana的作品。會後和巧琳,巧慈姊妹也是新州音樂界名人(Bravura鋼琴家及指揮)打過招呼便匆匆離去,夜已深今兒個出門已超過十五小時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wenlin&aid=4007350

 回應文章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drich Smetana
2010/05/18 13:06
史麥塔那的曲子確實並不為多數人所知﹝“我的祖國”除外﹞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5-18 13:38 回覆:

的確,我真沒注意這首曲子,

看來您也是愛樂者喔!!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家
2010/05/07 01:08
藝術創作真不簡單
我自己在這方面毫無天份
所以特別佩服藝術家~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5-07 01:32 回覆:

我也沒那天份,光欣賞而已了

也特別羨慕及尊敬這些藝術音樂創作者

所以有空就支持藝術音樂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