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瓜濃湯
2010/03/30 14:22:25瀏覽794|回應4|推薦40

前些時候買了一顆日本南瓜,一直沒機會煮,這兩天一直想著去年回台時在台中“又見一炊煙”吃過的南瓜湯很棒於是上網找了些資料便著手做了。

首先將南瓜洗乾淨,去除蒂後再將南瓜切塊,連皮帶秄的加上水用Vitamix打成泥後,放入鍋中再加些水煮。

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再加入蒜,切小丁狀,洋葱、西芹及紅蘿蔔同炒。炒好放入南瓜湯中煮,加入鷄湯少許,加塩和胡椒調味,最後再加些奶油,就成了香噴噴的南瓜濃湯,舀到湯碗後再撒上黑胡椒及Parsley巴西里,配上麵包真是太滿足了,只可惜Honey和我都太餓了吃完才發現忘了照相,下週再煮一次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wenlin&aid=389852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0/04/16 06:36

南瓜是我的最愛 

既營養又高ㄑ一ㄢ  又可久放  又有飽足感  又美觀  既可甜又可鹹........

我的最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喝!
2010/04/10 05:29

我有時會故意留些不打糊的小南瓜粒,口感不同!有時加入小塊狀的嫩豆腐,橙白相間,美也!或切入粒狀山葯,養生吧!下次記得照像!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4-10 11:32 回覆:

下次一定試試看你的食譜,你的手藝不錯喔!!

謝謝來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7 02:48
下次別忘了照個相!讓俺看看!謝啦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4-08 10:04 回覆:

不可等到餓時才做就不會忘記了!

謝謝來訪!


Melosa 張米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喝極了!
2010/04/02 22:22
我家園子裡有種日本南瓜喔,媽媽煮的南瓜湯好喝極了!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4-03 02:03 回覆:
太有口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