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賽好嗎
2010/03/10 12:47:01瀏覽520|回應2|推薦10

學生學琴一定要比賽嗎?唸書也都有期中考,期末考,大考、小考不斷。這是見人見知的問題,很多家長剛開始也會說小孩學興趣就好,不要太逼,担心適得其反,但是一陣子後看見這家小孩頻頻得奬,那家小孩又考上幾級的成績,想法便會改變,變成小孩要禁得起考驗,盡力就好但一定要努力,因此還是希望有點成績。

於是乎 每年都得有幾個月不可懈怠, 不管有沒天份或夠不夠用功,都得試了才行,我得先把我這關給守好,並非人人都適合做同様件事的,但天下父母心皆同,誰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是龍是鳳啊!

我則希望孩子們能愛音樂,有音樂伴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wenlin&aid=3840834

 回應文章

Shuol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從欣賞開始
2010/03/12 10:37

分數,是人間顯學,未必是真實動力!

來自心底的欣賞與愛,才是無限潛能的延伸!!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3-12 11:06 回覆:

的確!

要如何譲家長明瞭也只有時間可證明哪!!

天下父母心皆一般啊!!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比賽而比賽,成績已失意義~~
2010/03/11 02:11
孩子有您的支持
真是有福氣吶~~
熏衣草(shinwenlin) 於 2010-03-11 04:08 回覆:

謝謝!

東方孩子不管到那兒,都承受較多的壓力,無法避免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