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法國遊記35~早安聖米歇爾山
2017/05/18 08:00:00瀏覽2961|回應0|推薦27

位於巴黎以西350km,浮現在大西洋上的小島,及是聖米歇爾山。矗立海上夢幻般的外觀,以及複雜的建築美,吸引絡繹不絕的旅者參訪,是法國首屈一指的熱門景點。

6/1既然住宿在聖米歇爾島外的旅館,清晨起床W就約我再到島內一遊,W本來是想進修道院參觀,8點坐上接駁車很快就到啦!

造訪聖米歇爾山,就只有這麼一條堤道可以到達入口處喔….

早上沒有一日遊的訪客,顯然遊客很少….

左邊應該是加百列塔

壯觀的修道院是該島的最大景點,採羅馬樣式與哥德樣式的建築藝術。

一入城門即見大砲伺候,石頭城似乎還沒睡醒喔!

從城門可見城內空無一人

幾乎每座城堡都有一個護城河,而連接城堡跟外頭的橋通常都是可以收起來的,聖米歇爾城也不例外。

王之門(Porte du Roi)以護城河、吊橋、活動柵欄守護的市街入口。由兩側高塔上方的巡道通路可將朝聖大道盡收眼底。

進入聖米歇爾山的城門之後,大街 (Grand Rue)遊客稀少。 

 

因大街 (Grand Rue)有垃圾車及工程車,我們就隨意轉進旁邊小徑。

 

好窄的石頭小徑,彷彿是所謂的摸乳巷喔! 

  

  聖米歇爾山城的小徑四通八達,相信怎麼走都相通;W雖想去休道院參觀,但好像9點開始,若需1.5小時走回飯店可能已經11點,回巴黎的公車會來不及;反正走石頭小徑,看海鷗、看遠景W就很滿足,所以決定還是純散步囉!

 

 

  石頭建築物感覺很穩健安全 

 

  歐洲房屋的方形煙囪,感覺就是聖誕老公公的最愛ㄝ!

  石頭牆就是有不同的fu~~

 

8點半還很早,所以大門深鎖。

 

感覺此刻shine似乎擁有整個山城喔! 

 

繞來繞去還是又來到修道院山腳下

  在高處瞭望視野相當遼闊,這景觀昨天有看過啦!

  悠閒的漫步在山上石頭小徑,真是很舒服。

  走在聖米歇爾山上的小路,就是超舒服…. 

  又見有型的樹(其實就這一棵)

  走在石頭步道上,遊客心情都超好,有新奇事件也會呼朋引伴,口耳相傳來分享喔! 聽說屋簷有海鷗的幼鳥ㄝ! 

  往下瞧是進出聖米歇爾山唯一通道~長長的海堤 

  W只能觀看修道院的外牆囉!

雖然昨天都走過看過,但是還是很喜歡喔!

 平台今天沒有海鷗 

原來海鷗棲息在懸崖邊

從樹叢花海望過去,沙地範圍真廣….

  樹叢花海中躲著一隻可愛的海鷗ㄝ!

海鷗又來當模特兒囉!

 

  海鷗模特兒

  從昨天上山的小徑走下山….

 

又來到石頭崗哨屋

 

從石頭窗洞瞭望,城門口一目瞭然…. 

 

也有小小的窗洞,莫非是以前的槍戰洞口嗎?  

  La Mere Poulard整棟建築物

  應該是加百列塔(Tour de Gabrielle),是16世紀的國王代官加百列.杜普艾建設的堡壘。可應付來自全方位的攻擊,內部還備有大砲。

  La Mere Poulard—普拉嬤嬤蛋包坊,這是一家以法式蛋包出名的餐廳。

 

在這裡除了整座山城值得探訪之外,海水的潮漲潮退也是相當具有可看性,但現在這裡的海邊已經因為泥沙淤積嚴重,許多遊客來到此地也都會走到海邊玩耍....

 

穿越聖米歇爾山海灣,是項探險行動具高危險性,禁止個人私下進行,一定要跟隨著專業導遊。暗流沙、快速漲潮、古時候朝聖者口耳相傳的險境可不是空穴來風!  

  從第一天下午到第二天上午,兩天的聖米歇爾山之行很悠閒,欣賞到不同天時、不同背景、不同角度的聖米歇爾山。 

海堤道風常常很大,聖米歇爾山的接駁車很方便,每隔10分鐘就有一班,上下車就在這裡。

  海堤道兩側都是沙洲,遠處還有一大片綠林。

接駁車來囉! 

  沙地中有海鷗嬉遊,很小的黑點就是海鷗ㄝ!

  坐到海堤道的起點,shine提早下車拍照;去程有看到羊群,回來沒看到羊就純欣賞聖米歇爾山的遠景。

由遠眺到近觀,聖米歇爾山都讓人驚嘆….

河流上有道橋可好好的遠眺欣賞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法國大文豪雨果封稱為「海上金字塔」,也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每年有三、四百萬的訪客和朝聖者。

 

聖米歇爾山其實並不是一座山,而是接近法國布列塔尼 (Bretagne) 和諾曼地 (Normandie) 交界處的一座半島; 

 

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漲潮的時候,高漲的潮浪將會淹沒了半島周圍的潮間帶,使得聖米歇爾山彷彿是海上的一座孤島。

  小島呈圓錐形,周長900米,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

  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潮汐之間的差額超過15米,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

  聖米歇爾山 (Mont St Michel)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景點之一,這一座被孤立在諾曼帝半島上的山城,在法國大革命時還一度成為監獄場所。聖米歇爾山的由來,據說是夢中天使的指示才建造完成的,在山城的頂端是一座修道院。

  飯店後的小徑很翠綠,右側有公路有河流;

  河流上的橋是遠眺欣賞聖米歇爾山最佳地點

  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可能叫Scissy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今天人們可以找到深埋在沙里的樹幹。聖徒傳中記載了一次真實的海嘯,大約在八世紀初期,海水的一次猛烈和破壞性的侵襲,徹底改變了這裡的地貌。聖米歇爾山從此成為一座小島。

但十九世紀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專家估計,到2042年,這座名山更將被雜草包圍,大煞風景。


  河右岸的綠林,目前不知是否另一村里?

  10點時吃完早餐,退房準備去搭公車囉!飯店前的彩繪牛不錯看…..

走往公車站時看到有載客的馬車ㄝ! 

交通方式:搭火車

一.巴黎Paris – 雷恩Rennes – 聖米歇爾山Le Mont-Saint-Michel (火車+巴士)

1. 4,6,12,13地號鐵到蒙帕那斯站(Montparnasse)搭乘TGV

2. 搭乘TGV列車至雷恩站(Rennes),出火車站右轉是GARE DE RENNES巴士總站,買到聖米歇爾山的票(直達車)

二.巴黎Paris – 布列塔尼的多爾Dol de Bretagne – 聖米歇爾山Le Mont-Saint-Michel (火車+巴士)

三.巴黎Paris – 岡城Caen – 彭鐸松Pontorson (火車) – 聖米歇爾山Le Mont-Saint-Michel (巴士)

 我們是採第一種方式,所以回程先坐公車到GARE DE RENNES,再到雷恩Rennes火車站搭TGV回巴黎Montparnasse站。~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93165205